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在家鄉過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家鄉過年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風景秀麗的四川省成都市。

  成都是一個人傑地靈、山水秀麗的地方。它有着優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武侯祠、杜甫草堂、都江堰、青城山都是世界聞名的旅遊聖地。在成都過年也是十分熱鬧的。

  成都過年,年三十晚上,全家人圍座在一起吃年夜飯,一大桌子的特別豐盛的美味佳肴,大家吃着好吃的飯菜,共同舉杯彼此祝願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生活甜蜜、工作順利,大家臉上都滿含着笑意。由於成都地處我國的南方,所以沒有北方年三十要包餃子的習俗。成都正月有耍龍燈的習俗,為的是祈求來年裡農、工、商豐收。龍燈的主要內容有:龍、獅、牛、么妹綵船等,還有男女青年人組成的“打蓮燈”。初一早上起來,先給父母拜年,早餐吃的是湯圓,初一到初三要“走人戶”,也就是“串門”,一般是去看望年長的、輩份高的親戚朋友,“走人戶”時要帶上麵條、雞、酒和葉子煙(也就是煙葉)這樣的禮品。白天可以去逛廟會,廟會上有各式各樣的彩燈讓你眼花繚亂,成都的茶館也別有一番特色,你可以在這裡打打牌、或者聽聽川劇、看評書表演,還可以和家人、朋友“擺龍門陣”。晚上吃完飯,一家人座在一起聊天、談心,看着精彩的電視節目,一家人其樂融融的。

  我愛我的家鄉,我也愛家鄉傳統的文化和歷史,我愛家鄉的如畫風景,我更喜歡在家鄉過年!

  成都市武侯實驗小學三年級:繪夢者の吳笛

您正在瀏覽: 在家鄉過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家鄉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