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葉起舞,回憶飄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葉起舞,回憶飄落……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天鵝,純白的天鵝,很漂亮,很溫和,還帶有一絲冷傲……小時候,他只是一隻普通的小鴨子,但隨着時間的流逝慢慢長大,暗暗的散發著一種特殊的光芒,雖然現在很淡,但以後會變得耀眼。他變成天鵝時,會撲着翅膀,離我們而去,飛向屬於他的廣闊天空。但我想不到的是,才一年,就要分離了……雖然,他還沒變成真正的天鵝…… 

  那年初秋,我們在陌生的校園相遇,那時,他才是一隻可愛的小鴨子。但在父母嚴厲的教育下,比同齡人懂得多,但卻沒有了本該屬於這年齡段的歡笑。他很怕父母布置的那些習題,才6歲,就在書堆中度過本該玩耍的時光,很可憐。我們分到了同一個班裡,他坐我後面,那時他很羨慕我們玩耍。而我們卻挺羨慕他懂得這麼多東西,只是不知道是這樣的代價。那時的他,似乎是不會笑的,沒什麼表情的,像一個只會做作業的機器……我們那時的課程對於他來說是很簡單的,他也很聰明,但從不在堂上睡覺的,老師們挺喜歡他,但也被那種冷傲無形的拒絕了。慢慢的,相處久了,他心裡的那冰冷的隔閡慢慢融化了,也跟我們一起笑了,一起玩耍了。但他父母仍覺得玩耍是浪費時間的,不願讓他跟我們一起。 

  後來,他在課間還教我們畫畫,畫的最多的就是小動物,有點幼稚,卻很可愛。放學后,不知是不想回到父母的監督下,還是留戀學園裡的的歡樂時光,總跟我一起打掃課室的,老師也在一旁幫忙,回味那會兒,很幸福哦。打打鬧鬧的,很快,一年便過去了,那年的暑假來臨,他似乎有些許的不開心,我卻還勸他開心點,說假期后我們還會在一起玩的……那時,我們並沒有說過一句“再見”,但還是各走各的路了,那時我是毫不知情的,歡歡喜喜的約定假期后一起玩耍,上學…… 

  假期結束后,我來了先鋒,他,可能還在附小吧,也可能……到現在,我都不曾在這個城市再跟他見面了,或許他已經去了別的城市,或許,他跳級,可能去了高中,也可能去了大學。 

  再見,幾乎不可能了……第一年的初秋,認識他了;第二年的初秋,跟他分開了;第七年的初秋,想念他了……這是我對附小那兒的,最後的唯一的回憶了……歡笑,伴隨着回憶深深地藏在心裡……就這樣吧,讓這段回憶像落葉一樣,在心中起舞,之後,靜靜的淡忘……直至來年的秋季,再次飛舞於這廣闊的天地間……

您正在瀏覽: 秋葉起舞,回憶飄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葉起舞,回憶飄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