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餐桌上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餐桌上的故事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餐桌上的故事

宋佳慧

   每當我想起餐桌上不該發生的那件事情,我就臉紅。

   記得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中午,媽媽正在廚房裡做飯。那天媽媽心情特別好,一邊做飯,嘴裡一邊哼着歡樂的歌兒。一會兒,媽媽大聲喊着:“開飯嘍,開飯嘍!”我迫不及待的端起飯碗,狼吞虎咽起來。媽媽看我吃的這樣起勁,忙端起鍋又給我添飯。媽媽往我碗里盛了滿滿一勺,眼看飯就要從碗里溢出來。我皺起眉頭,賭氣把碗用力往桌上一放,飯都灑在餐桌上。媽媽見了大發雷霆說:“毛病,愛喝不喝!”我也躲到自己的卧室里把門一關,抱頭痛哭起來。最後姥姥站在門外勸了好長時間,我才肯走出自己的卧室。這時姥爺嚴肅地說:“佳慧呀,你也不小了,要懂得尊老愛幼,媽媽辛辛苦苦的做飯,又關切的給你盛飯,你不但不感激,反倒耍起脾氣來了。再說你也學過李紳的一首詩吧?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每一粒糧食都來之不易呀!”姥爺這生動的一課,讓我恍然大悟。我走到媽媽跟前說:“媽媽對不起,是我錯了!我不該惹您生氣,更不該浪費糧食。請您原諒我好嗎?”這時媽媽的臉上立刻陰轉晴。和藹可親的對我說:“知錯就改就是好孩子!”說著把我摟在懷裡。

   從此後,再也沒有發生過類似的事情。

假日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餐桌上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餐桌上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