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數學王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王國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學期,負數與正數來數學王國探望數學國王“0”。 

  負數與正數來到數學王國。數學國王向九兄弟與“+”“-”“×”“÷”四位夥伴介紹正數與負數:“各位數學王國的成員們,我現在向大家介紹正數與負數這兩位新成員。為了更方便記住他們,給他們每人起一個符號。起什麼好呢?” 

  “那麼正數記作“+”, 負數記作“-”。因為正數代表盈利,負數代表虧損。”“×”號說。 

  “好,那麼正數記作“+”,負數記作“-”,但是‘+’讀作正數,‘-’讀作負數。”數學國王說,“正數你比負數大,那就住在我右邊吧,負數比正數小,那就住在我左邊吧。” 

  “正數,只要是0以上數就是正;負數,只要是0以下的數就是負數。而我即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旬你們的中心線的中心點。”數學國王說。 

  數學國王又說:“你們的作用很大,你們要為世界盡一份力呀!正數你能代表入倉、運進、存入、零上、盈利等等;負數你能代表出倉、運出、取出、零下、虧損等等。你們如果是朋友,那麼用處可大了。” 

  自從正數與負數和好了,在生活中是好朋友,合作夥伴,在數學中是反義詞。 

  在食品包裝代上都有正數與負數合作的蹤跡。如餅乾上500±5.氣溫、工資卡、存摺等地方都有正數和負數。 

  現在的數學王國里又多了兩位新成員:正數和負數。

您正在瀏覽: 數學王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王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