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節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省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節省 標籤:節省作文

節省 

  中國是一個擁有五千年文明史的泱泱大國,我們的文化博大精深,我們的文明源遠流長。中華民族歷來倡導勤儉節約,孔子把“儉”和“溫良恭讓”一同列為基本的道德準則,就連老一輩的革命家們,如毛澤東、周恩來、鄧小平等等……都提倡我們要節儉,而如今,也有越來越多的人,加入到了節儉的行列里來了。 

  節省,並不是讓你住在破茅草屋裡,每天吃着粗茶淡飯,並不是這樣的生活就叫做節省,也不是說,每天住的堂皇富貴、吃的是山珍海味、出門開的不是法拉利就是布加迪威龍,今天買首飾、明天買時裝,這樣的生活就是奢侈,從某種意義上說,這要看你節省是為了什麼呢?如果你是為了省下更多的金錢而節省,那麼不得不說,這樣子的節儉連半點的意義都沒有,但是,如果說你的節省是為了把這些全捐給希望工程,或者是為了給更多的人造福而節省,那麼,這種節省是非常有價值的。 

  不僅僅是節省金錢,其實很多東西都可以節省的,比如說:時間。有諺語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就是金錢,時間就是生命。”從這幾點上,可以看出時間的寶貴,更讓我們應該節約和珍惜時間,把握住每一分每一秒的時間,儘可能地用更多的時間去做些有益的事,節省其實很簡單,不是要你一分錢也不花、把它全存進銀行里等着漲利息,而是,當你擁有十分鐘的背誦課文時間時,不要把七分鐘的時間用在與別人聊天,當你擁有五分鐘的時間寫短文的時候,不要把四分鐘的時間用在咬筆頭上,當你擁有一點時間用來自己支配的時候,不要去做那些低級趣味的事情,去多做些有益而高雅的事情,這就是一種節省。 

  節省,如今也是全球最大的事情,低碳生活、節能環保、節約用水等等……如果我們能夠出門隨手把燈關上,一年可能會節省令人膛目結舌的千瓦電量,如果我們能夠隨手把一些正在滴水的水龍頭關上,可能一年,節約下來的水量能夠滿滿盛滿一百零九個浴缸,這些都能夠算是節約,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做一個節約的人,做一個節儉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節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