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送別句子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送別句子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那綠色的線條,一下,一下,那裡跳動着所有人的目光,所有人的希望。
病房裡幾乎是沒有一點聲音了,除了因為悲傷而急促的心跳,除了急救醫生固執而輕微的腳步。什麼也沒有,什麼也沒有……
所有人的狀態都是靜止的,但還是掩不住內心的恐懼,這真是世上最恐怖的東西,簡直把人的靈魂都帶走了!
他們就那樣看着他,眼裡滿是希望,愛,害怕,憂傷。他們緊緊握着手,不,絕不能!他是多麼偉大,怎麼能……
而他,就是靜靜的,靜靜的,躺在那冰冷的床上。他的神情像天使,一位帶給人間溫暖的天使。要知道,他也會累呀,這不,他睡著了。多麼英俊而慈祥的表情呀!其實,人們又何嘗不希望他多睡一會兒呀!可是,國家需要他,人民需要他,所有人都需要他呀……
他的妻子輕輕走進來。在護士的攙扶下,她看着他,他是自己最深愛的丈夫呀!那個千里之外送來深情情書的小夥子,那個海棠書下陪伴自己的老伴兒……歲月真是催人老呀,一份淡淡的愛情真的就走過了半個世紀。而且,溫暖將永不逝去。記得幾天前,他還曾經笑着對她說:“其實,我的肚子里還裝了好多好多話沒說呢!”而她,看着他孩子氣的酒窩,輕聲回答:“我也是,還有好多話沒有告訴你呢!”她心想,就把這些話埋在心底吧!永遠永遠…
牆上的鐘響了一下,又一分鐘過去了。現在的每一分鐘都是那麼漫長。等等!綠色的線條開始不安地閃動,發出了嘟嘟的聲響。天!到底怎麼了!在人們痛苦的注視下,線條慢下來,慢下來,慢下來……直到成了一條直線,一把猙獰的刀!天!怎麼會,怎麼會……
所有的心都被掏空了,一無所有地站在原地。只有他的妻子,顫抖地走到床邊,撫摸着他花白的頭髮,在他的額頭深深一吻。
房間里靜得出奇,只回蕩着發抖的呼喚:“你走了,你怎麼走了……怎麼不等等我……”一滴淚珠落到他消瘦的臉上,融化了幸福。
所有人都淚流滿面,看這位垂暮老人和她的愛人吻別。他們都在回憶:幾個月前,他動最後一次手術前,進手術室的時候,他還在找人談話。半個月前,他還用那雙腫得不能再腫的腳,穿着不合腳的布鞋,接見外賓。幾小時前,他還在昏迷中說:“我這裡沒什麼事了,你們去照顧更需要的同志吧。”而現在……
突然,驚天動地的哭聲響成了一片!人們從來沒有這樣難過過,人們從來沒有這樣覺得茫然和不知所措過。任何聲音,任何語言都不能表達這種感情。他是燈,指引航船的前進。他是火,燃燒了自己,給人民帶來光明。在這魔鬼的十年,若不是他,我們將走向怎樣的毀滅深淵?天啊!他走了……他走了……我們愛你呀!你別走!我們要你留下來,留下來……
窗外的天空開始泛白,像一張蒼白扭曲的臉,在哭泣,在心碎。

燭光點點,點亮的是學子的希望;愛心拳拳,詮釋的是奉獻的涵義。夜深人靜,燈火闌珊之時,朦朧的燈光下,是您憔悴的面龐;書卷堆疊的案前,是您瘦削得身影。那燈光,暗淡了星月;這身影,渺小了山巒。雖然歲月染白了您的雙鬢,在您的臉上留下時間的溝壑,但您依舊微笑,堅持,奉獻,屹立於三尺講台,傳播知識 ,播種希望。
2、一支粉筆 ,行雲流水;兩手耕耘,教書育人;三尺講台,繪聲繪色;四季如春,誨人不倦;五穀粗布,淡泊寧靜;六神會聚,妙趣橫生;七星拱月,日以繼夜;八方桃李,芬芳滿園;九九重陽,登高望師;十載病體,嘔心瀝血;百戰百捷,享譽方圓;千千思念,恩重如山;萬般厚愛,青衫淚濕。
3、紅燭無言,體自輕盈自清,笑向暗處送光明,形散神逸無暇顧,燭淚點點只關情!燭花在黑夜裡閃動着笑靨,是一張張純凈無瑕的面孔;燭淚在空氣中反射出點點清光,是一份份少年壯志的憧憬。一縷縷潔白柔軟的絲,在風裡輕舞飛揚,是淳淳教導關懷備至的眼神,是語重心長恨鐵不成剛的責備,是桃李天下綠樹成蔭的滿足與幸福。九月,我們在一片金色的歡笑中迎來 了您的節日……

您正在瀏覽: 送別句子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送別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