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觀“荊門印象”攝影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荊門印象”攝影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國慶節前夕,老師帶着我們去群藝館參觀“慶祝新中國成立60周年‘荊門印象迎省運’攝影展”。

  我們走入展覽大廳,映入眼帘的是一張張色彩動人、裝幀精美的大幅照片,掛滿了展廳的四壁。展廳里人頭攢動,照相機的閃光燈不停地閃爍,參觀的人們不時發出驚嘆聲。

  我們慢慢地往前走,認真地欣賞着那一張張照片,彷彿在讀一個個感人的故事。這些來自各條戰線上的攝影家們,用手中的鏡頭,忠實地記錄著我們的生活中美好的瞬間,真實地反映了祖國60年來的偉大變遷,用光與影無聲地歌頌着我們的人民,我們的生活,我們的祖國!

  《我的礦工兄弟》吸引了眾多的目光。這張照片拍得非常生動,對比非常強烈。一群礦工們圍坐在一起休息,舉起水壺喝水;他們臉上全是黑色的煤灰,但都面帶自豪的笑容,露出雪白的牙齒,一個個精神抖擻。黑與白,艱辛與自豪,都體現在礦工們的臉上,讓我頓時明白:勞動是美麗的,勞動者是美好生活的創造者。

  在《忠誠》前,我停下了前進的腳步。照片中,武警叔叔在升國旗,一個叔叔右手向外猛揚國旗的尾部,另外兩個叔叔莊嚴地敬軍禮。他們英姿颯爽,動作剛勁有力。湛藍的天空,飄舞的紅旗,醒目的橄欖綠,組成了多麼和諧而莊重的畫面啊!我彷彿聽到雄壯的國歌聲在耳邊響起,彷彿看到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彷彿感到戰士們的熱血在沸騰。他們,無愧於最可愛的人這一崇高的稱呼。感謝這位同樣身着橄欖綠的攝影師叔叔,拍出了這麼激動人心的作品,讓我們只通過畫面,就真切地感受到了戰士們對國旗的熱愛,對祖國的忠貞,受到了一次心靈的洗禮。

  還有很多的照片,如:《菜花彎》、《漳河晚霞》、《一米陽光》……都給我或讚歎,或迷戀,或震撼,或思索,讓我在短短的一個小時里,彷彿經歷了無數的風雨,增長了豐富的閱歷,心靈得到了凈化和升華。

  這些攝影師們,真是了不起啊!他們在平凡的生活中,發現了這麼多的美,記錄了這麼多的美,並把美呈現給大家,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美麗!

  湖北省荊門市東寶區大橋小學五年級 周伊凡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參觀“荊門印象”攝影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荊門印象”攝影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