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美國十九世紀文學大師----馬克吐溫的代表作,馬克吐溫是美國作家,是世界着名的短篇小說大師。他出生於密西西比河畔小城漢泥?i的一個小村莊,是貧窮律師家庭,從小出外拜師學徒。他當過排字工人,南軍士兵·密西西比河水手。他是最着名的工作,是當記者和寫作幽默文學。自從1876年以來,一直受到世界上許多國家的讀者,尤其是少年的喜愛。這是世界文學寶庫中的經典名着。湯姆索亞歷險記描寫的是在十九世紀密西西比河畔一個小鎮人民的生活,可以說是當時美國社會生活的一個縮影。湯姆索亞歷險記里寫的人物有調皮搗蛋的湯姆,一直在照顧他的波莉姨媽,貝奇,校長,還有湯姆的同學……

  這篇小說作者以滿腔熱血和真摯的愛,去為讀者塑造了小主人公湯姆·索亞和他的一群搗蛋的小夥伴。他們幼稚而又認真的言行,至今還可以給我們以深刻的印象和啟示。我們了解到窮人與富人,教堂和學校,宗教與犯罪等當時美國生活的各個側面。

  湯姆·索亞和哈利貝里·芬,是小說裡面着力刻畫的倆個“調皮鬼”。他們正直勇敢,聰明活潑,在危險的情況下作出正確的判斷。但是他們討厭牧師騙人的鬼話,而且也不喜歡學校那刻板的教育,更不喜歡那些循規蹈矩的大人和孩子們唱對台戲。他們會很熱情地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同學,在必要的情況下挺身而出……

  這本書是很值得我們讀的,我們要學習湯姆在危險的情況下挺身而出而出。我的讀後感就到這裡。

  六中初二:季銘璐

您正在瀏覽: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