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代表我的祖國》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代表我的祖國》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老師叫我們寫一篇讀後感,我回家到家后想來想去,也不知道怎麼寫,突然我看了一篇文章,名字是《我代表我的祖國》。我看了看非常好,我就寫《我代表我的祖國》的讀後感。

  這篇文章講徐悲鴻,從1919年到1927年在歐洲留學的故事。有一次留學生坐在一起聚會,一個洋學生,惡毒的說:“中國人又蠢又笨,只配當亡國奴。”徐悲鴻聽了激怒了,大聲的對洋學生說:“你不是說中國人不行嗎?那好,我代表我的祖國,你代表你的國家,我們比一比,等學習結業時,看看到底誰是人才,誰是蠢材!”從此,徐悲鴻更加發努力。他想一匹不知疲的駿馬,日夜奔馳,勇敢直前。功夫不負有心人。三年過去了,徐悲鴻在巴黎高等美術學校以優異的成績通過了結業考試。驚動了整個畫界。那個外國學生,看了徐悲鴻的作品,非常震驚。主動找到徐悲鴻,承認自己的錯誤,我承認中國人是很有才能的。

  我要向徐悲鴻學習,因為徐悲鴻能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下能努力學習,我們生活在這麼好的環境下,我們更應該要好好的學習。我批評洋學生,雖然當時中國軍閥混戰,你就看不起中國人,我覺得人與人相等的,沒有誰看不起誰。

  我雖然沒有生活在徐悲鴻的時代里,但我感受到當時是非常惡劣的,徐悲鴻真厲害,能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下努力學習,讓看不起的外國人,主動的跟他道歉,我感覺我們應該要好好學習。為祖國的四個現代化做貢獻,我要成為祖國建設的堡壘一塊磚,一塊瓦。

  六年級:朱京明

您正在瀏覽: 《我代表我的祖國》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代表我的祖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