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假如我是一朵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一朵雲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曾經說過,每一個生物都應該為這個美好的世界做出貢獻,這樣生命就會發出璀璨的光輝。我不禁聯想翩翩,假如我是一朵雲彩,我會為這個世界做些什麼呢。想着想着,不禁入了睡神的地盤,那就閉上眼,做個好夢吧。

  漸漸地,我睜開了雙眼,模糊的輪廓逐漸清晰起來,我驚奇地眨了眨雙眼,周圍是一片軟軟的雲朵,在太陽的光耀下,雲朵們被鍍上一層金邊,頭上的天空像是一塊被展平了的藍色幕布,遠方的天幕逐漸泛白,但這畢竟是大自然的雕琢塗抹,是任何優美的語言也難以準確描述的。我驚喜地在這一片凈潔的世界里奔跑、歡呼。疑惑在我的心底滋長,我怎麼會跑的如此輕鬆,快得像一陣風?看看我這身量,原來是一朵雲。

  我還真有點不知所措了,一朵雲能幹些什麼呢,這天上又不是凡間,街上沒有需要幫助的老人,沒有可憐的乞丐,也沒有迷路的孩童。我在迷茫中不覺遠飄越遠,來到一個陌生的環境。

  這裡的空氣非常乾燥,很多雲夥伴因為難以忍受這樣艱苦的環境,只得奔向遠方,天空中就只剩下我孤零零的一朵雲,看到這片寂寥無垠的空地,我隱隱感覺到一種悲觀的情感在蔓延着。在彷徨逃離之際,我偶然間瞥了一眼下面的大地,這是一個怎樣的地方啊,地面上覆蓋大片裸露的土壤,有些土壤出現裂縫,土坯房裡只剩下些走不動的老病殘孺,大株植物的水分已經揮發完盡,葉片散落着,丫枝吊在空中,像是一個老者,在苦難中摔倒,但是它再也無力爬起了。

  看到這些情景,一絲憤怒的火苗在我的內心燃燒,無數的生命在惡劣的環境中來不及欣賞原有的美麗風光,匆匆而逝,留下的只是乾枯的殘骸,如果幹旱再持續下去,生命的長河遲早會幹涸,就什麼也挽救不回來了。我一定要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這個現狀!

  我雄心勃勃,說做就做。以飛快的速度飄到下雨的地方,用特殊的語言對烏雲言講事實,我急切地說:“朋友,你能為地上的人們服務嗎?”“當然可以了,”烏雲點點頭,“只是這裡下了很多天的雨,快要鬧洪災了,好多人都不喜歡我們,我不明白,我想為他們幫忙,怎麼就成了一件壞事了呢?”我聽了,心裡樂開了花,“那你就跟我來吧,你一定會實現你的願望的。”烏雲半信半疑,但還是撤走了一大幫弟兄,和我一起向旱地飄去。

  又來到這裡,這裡的空氣讓人覺得煩悶,烏雲卻眉開眼笑,說:“正好用得上我們。”還沒等我道謝,他們迅速分配好任務,一會,幾滴雨珠攜帶着烏雲的興奮降落在地面上,不久,雨越下越大,很多村民都從家裡跑了出來,在雨天里跳舞,吶喊,還有的拿出家裡落滿灰塵的雨傘,在空中搖擺,慶祝這盼望許久的“好天氣”。烏雲在天上快樂地相互擊掌,停留了一段時間,並且指定大約每半個月來一趟,半個多月以後,樹林逐漸恢復了綠色,小河重新在歡樂中奔跑向前,農民們又拿着種子,在濕潤肥沃的土地上耕耘新的希望。

  我心滿意足地向遠方飄去,尋找需要我幫助的地方……

  初二:盛書琪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一朵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一朵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