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淺唱青春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唱青春夢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一滴苦澀的淚,滴在卡布其諾雪白的奶泡里。咖啡很燙,即使嘗一小口,也燙得你急急咽下,可是一縷醇香卻在口中蔓延四溢,讓你不禁貪戀起這種味道,不禁再次端起杯子,哪怕再次受傷…… 

  (一) 

  從小,你是外人眼中的好孩子,讓家人引以為傲的好孩子,這讓你很累。每一次,總是要爭到最好,不論成績、生活。哪怕一次小小的聽寫,只要自己沒有達到自己的要求,你都會緊攥着卷子流下不服輸的淚。有時,你會覺得,你自己很討厭,為什麼有讓你自己都覺得厭惡的缺點。你是多麼想成為每一次都是全級部第一的學生,你是多麼想成為老師呵護甚至有一絲偏愛的孩子。可是,也許是你的不努力讓我一次又一次的遭受打擊,第一次考砸,第一次下降,第一次到第十名,第一次到第十四名,這一切都讓你傷痕纍纍,連滴下的淚都弄疼了傷口…… 

  (二) 

  沁,你在住宿學校第一個好朋友。那時,同為想家而哭泣的你們成了最要好最要好的朋友。你是多麼信任她,多麼喜歡和她在一起,不論是哭是笑。但是,隨着分班所帶來的分離,她變了,她當然不會知道這對於你來說傷害有多大。這讓你不禁過早的思考一個問題:人為什麼會變?是因為所謂的“逐漸成熟、長大”還是因為彼此之間的情感真的經受不起時間的考驗。彼此覺得陌生了、不知什麼時候。原本最甜蜜的,卻在無意中、、深深地傷害了自己。自己甚至不相信眼前這個人是從原本記憶中最熟悉的那個臉龐,是自己多疑了么?還是她真的疏遠了你、、多少次含淚笑着告訴自己她不會變,可是卻一次又一次讓你失望、、甚至有一天、、她會拉着別人繞開你、、絕望漸漸收緊了心、、接下來是……窒息。為什麼、、是自己做錯了什麼… 

  最近他寫了一篇日誌,因為受傷卻看到了許多平時看不到的東西、、看到那虛偽的友誼是那麼骯髒不堪。所謂的“朋友”分類太多、、有些人是因為你的光環而想方設法接近你、、引起他人的注意。當有一天、、原本絢爛的自己羽化為了平凡、、他,也就不復存在、、當那時、、你只會看到他圍繞在別人身邊、、接着演繹你與他之間上演過的可笑的“友誼”…… 

  許下了的約定,有人早已在記憶中刪去,有人卻還在傻傻的守候。只奢望有一天,她會回過頭來看你一眼……一眼就好、、一眼就足夠、、 

  這次,讓你傷的更深、、更疼…… 

  (三) 

  從那以後,你學會所謂的“堅強”,你逐漸偽裝自己,以冰冷對待一切,那樣的你看起來是那麼高傲,那樣的你看起來是那麼無情。可有誰知道你內心中的脆弱。你在此時明白,只有書不會背叛你,只有書會安安靜靜的守候你,在你需要的時候陪伴你,在你不需要的時候,它會始終在哪裡,不離不棄。於是,你開始寫下一段段自以為憂愁傷感的文字,可是一段時間過後,你發現自己寫下的是多麼可笑無知,而後煩躁而又失落的撕去、揉搓、遺棄。你又開始拚命學習,宿舍熄燈后的晚上四野闃然,哪怕只有星星在天空中陪伴,你也不畏寂寞,自己拿着手電筒咬牙準備將來臨的期末考試,你拚命背,拚命學。終於命運之神注意到了渺小的你,讓你在期末考試中取得了第一的好成績、、也為你開啟了初二的大門。 

  (四) 

  初二,一個新的起點,一個新的開始。我不知道這裡是一段美好的開端還是噩夢的初始。我試着卸下偽裝,憧憬着溫暖的擁抱,可是我又錯了,不知什麼原因,你始終浮躁,也許是驕傲了吧,你對一切感到厭煩。你明知道,這註定着第一次期中考試的失敗,你明知道家長會上你會難受,可是你依然墮落,似乎要麻木地接受着一切。終於,你意料之中的打擊如約而至,你不得不讓出第一名的寶座,對於這種無奈,你冷笑一聲,並沒有說什麼,也不想說什麼。任憑同學們驚訝甚至以諷刺嘲笑的目光,刺傷你,你卻無動於衷。為什麼最初如此優秀的你會變成這樣一副模樣,真是可笑…… 

  (五) 

  你又一次嘗到了孤單的滋味,並且逐漸適應,熟悉。同學們成雙成對的一起吃飯去,一起回教室,一起回宿舍,而你卻如同這秋日的落葉,黯然憂傷。獨自忍受着孤單隻影的,寂寞。這已不是第一次了,你應該知道的。正如你在秋憶中透露的哀傷。 

  作為班長,你不再有臉面呼來喝去,誰會聽一個頹廢班長的話呢?面對下周三的表彰大會,僅僅作為觀眾的你,還有臉面為台上的同學真心祝福嗎?幸運的是,在這個周即將過去的時候,你醒悟了。面對老師鼓勵的話語,面對班主任耐心的傳授學習方法。你感受到了老師想讓你重新奪回寶座的期盼,讓你感受到了自己內心真實的呼喊。你決定了,在下一個周一,你會微笑着重新開始一切……辭去班長的職務,一心一意的開始你想要的生活,一心一意的追回你應有的。這一刻,你釋然。 

  (六) 

  往事隨風飄散,你能微笑着揮手告別嗎?你不知道……你知道的是今天在小荷許下的諾言,你一定會實現…… 

  End

您正在瀏覽: 淺唱青春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唱青春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