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美不過未名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不過未名湖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最美不過未名湖

  長湖的天真自然不及你的靈動,太湖的煙霞萬頃不及你的婉約,西湖的碧波蕩漾,山色空濛不及你的柔美,鄱陽湖上的點點帆影不及你畔上柳樹隨風搖動,青海湖的遼闊無邊不及你的秀美端莊。要不然,你怎麼是莘莘學子夢寐的地方—最美不過未名湖。

  你是這麼的美,周身散發著迷人的韻致,晶瑩的珍鑽鐫刻你清秀的面龐,翡翠的耳環掛在柳梢,化作青翠欲滴的枝條。博雅塔是你的伴娘,夕陽織出一織紅霞,那是你出嫁的花蓋,仙露打濕了飄動的長裙,折射出粼粼波光。

  你是這麼的美,我泛舟在博雅塔折皺的靚影上,輕輕拔動着一泓春水,我依偎在你溫暖的臂彎里,仔細聆聽那飄來的讀書聲,風酥碎了我的靈魂,讓我沉浸在這亘古不變的清歡之中。我要化作一縷霧靄,繚繞着你,然後融入這鳥聲如洗的清晨。我漫步在綠柳蔭下,濕步湖前,清風帶着無瑕的柳絮,像雪一樣飄飛起舞,最後停留在你的胸懷中,慢慢的蕩漾,蕩漾……春雨剛過,腳下是鬆柔的草毯,花瓣飄零,落紅滿地,眼前是淼淼水面,煙雨蒙蒙,若隱若現,畔上的碧柳垂在水面上,像你的纖纖玉指怎也掩不住你的嫵媚。你像一位揉着惺忪睡眼的佳人,使人不禁鋪紙研墨,畫漾漾湖水,竟浮想連翩。你像一位書香秀女,吟誦着“風乍起,吹皺一池春水”的佳句。

  你可知道,遠方的一條小河,不甘於碌碌無為的了此一生,哪怕付出鮮血的代價,也再所不惜。何苦寒窗十年苦讀?未名湖上泛清波。是的,我要投入你的懷抱,最美的未名湖。

  初二:清風家長

您正在瀏覽: 最美不過未名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不過未名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