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悟母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母愛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感悟母愛

  感謝有你,給了我生命;感謝有您,陪伴我成長;感謝有您,聽那時的我幼稚的心裡話;感謝有您,忍受我的小脾氣!感謝有你!

  小時候,你和爸爸總說,天大、地大、我女兒最大。那時我只把它當成一句笑話,一笑而過。現在的我漸漸地懂了……小時候,你們總說,我是你們的驕傲,還記得小學當上班長、副大隊長的時候,那一刻我笑了,當我對你們說過後你們也笑了,甚至比我笑得還燦爛。那時的我還什麼都不懂,只知道,在學校受了委屈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媽媽。在學校得到表揚第一個想要分享的地方就是——家。受了委屈后,在你踏進家門的那一刻,我就會不管三七二十一不管你上班有多累,就把肚子中的苦水都到給了你,你似乎好像忘記了上班的疲勞,總是耐心的聽我說完。

  現在的我,還依稀記得,小時候上小學的我是多麼優秀。和你們的關係是多麼微妙,多麼融洽。

  可自從上了初一以後,我變了,變得……和你們在一起似乎變得無話可說,總是覺得自己長大了,可以脫離你們了,你們可以不用管我了,記不清和你們超過多少次架、惹你們生過多少次氣,無理取鬧過多少次。只知道,又一次和你們吵完架,一向不抽煙的爸爸,抽起了煙。一向有着烏黑頭髮的你們,在茂密的黑髮中長出了白髮。但要強的我,不曾向你們道過歉……

  爸、媽原諒你們曾經不懂事的女兒吧!原諒曾經的我做過的所有錯事!原諒我惹你們生氣,和你們頂嘴,我錯了,原諒我吧!

  小時候,當我們剛剛出生時,當我們第一聲啼哭時,是母親,將我們帶到了這美好的世界。當我們7。8月大時,開始學着牙牙學語,當我們叫出第一聲“媽媽”的時候,你會看到,他們既驚奇有感動的表情中,還會伴隨的淚水在眼眶中打轉。在她們一遍一遍不厭其煩叫我們學說話時,我們也漸漸長大。當我們再大一點的時候,在她們細心的教導下,我們開始蹣跚學步,慢慢的我們學回了爬、學會了走、學會了跑。但是卻也摔了不少次,在她們焦急、心疼、鼓勵的眼神下,第一次我們眼中含着淚水,站了起來。你會看到,她們的眼神中多了讚許。在我們再大一點的時候,她們總是會在我們身後,一邊追逐着我們、一邊大聲喊着“小心點,別摔着”!當我們上小學時,她們總是會問我們,在學校和同學們相處的怎麼樣?上課有沒有認真聽講?……當我們上了初中時,她們會問在學校怎麼樣?老師講的跟得上嗎?可現在的我們,有時就會因為不耐煩,漸漸地覺着自己長大了,會和他們頂嘴、隨着我們的成長和他們“大戰”的次數也漸漸的多了起來。……

  在我們小的時候,媽媽總是把最好的留給我們,每當我們問,媽媽你怎麼不吃啊?她們總是笑着回答:孩子,你吃吧!媽媽不愛吃!那是的我們總會信以為真,可能有時還會想到“原來媽媽也挑食。”但隨着我們漸漸長大了,慢慢懂事了的時候,我們才知道‘事情並不是像他們所說’,在她善意的謊言后,藏着一份偉大的愛,那份愛有着一個專屬的名字,叫做——母愛。雖然,現在我們的媽媽還很年輕,但歲月不留人,隨着我們漸漸的長大,她也會慢慢的變老。我們的青春,是她們用自己的年輕換來的!我們的生命,使他們給予的!

  她是將我們帶到這個世界上的人(娘的寶寶閉上眼睛),她大多是我們學會說話后第一個叫的人(一歲時牙牙學語:“mama”),她是我們小時候受到委屈第一個要找的人(時幼兒園“555我要找媽媽”),她是我們放學后第一個要找的人(上小學了:媽我餓了),她是我們荷包空空時第一個想到的人(讀初中:媽我沒錢了),她卻是我們有時候最煩的那個人(愛玩:別玩遊戲了,快去寫作業),她曾是我們無數次抱怨過得那個人(愛運動:怎麼衣服還沒洗啊?我明天要穿的)媽媽,是我們背後的關懷;媽媽,是我們容易忽視的等待;她是我們背後的牽挂;媽媽,是我們容易忽略的想念;越長大,我們離她就越來越遠……

  如果媽媽以後行動緩慢,請不要催促,因為你在一天天長大,而她在一天天變老。越長大,我們離她越遠。直到,她是看不見的懷念……

  媽媽我愛你

  初二:鄒瀾

您正在瀏覽: 感悟母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