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世界充滿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世界充滿愛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讓世界充滿愛

  愛,一個熟悉又陌生的詞語,人們常常說關愛?愛情?大愛無疆?無私奉獻的愛,可是愛到底是什麼呢?千百年來,人人都在詮釋愛到底是什麼?如果沒有愛,世界將會冷漠,沒有生機,沒有愛,就不將會有現在我們所在的世界,那麼,愛到底是什麼呢?讓我們從下面這一則故事中來尋找答案吧。

  在我們村裡,有一個老人,我已記不清他叫什麼名字,只知道他的家境不很好,常常以拾破爛為生,他在我的生活中就好像是一個過路人,從不注意到他的存在。

  可是……

  有一天,我像往常一樣去上學,再快出村的時候,碰到他正在拾破爛,我一時不留神,被一個石頭絆倒了,從車上摔了下來

  ,昏迷過去,後來我就不知道怎麼回事了。之後,我聽說是他把我去醫院的,我一直想找個機會謝謝他,可一直找不到合適的機會,我也不知道他家在哪裡,於是,這件事就過去了。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他這在撿破爛,便跑過去向他說了那一天的事情,並說一聲謝謝,這時我才知道,這個人是一個啞巴。我開始打量他

  ,並問一些關於他的事情,這才知道,他是孤苦一人,無兒無女,孤苦伶仃,自己靠拾破爛為生。他很樂於助人,經常幫他的鄰居做一些事情,他的鄰居誰家有喜事?擺宴席也經常會請他。他雖然並不會富裕,但他還是經常把自己撿破爛的錢捐給災區?貧困家庭,政府好幾次要給他錢,他都回絕,說自己撿破爛的錢夠他生活,可大家都心知肚明,他的所有錢都一分不剩捐了,我不禁感慨。

  幾個月後,我忽然聽到了一個噩耗,那個人去世了,是大限到了,那時,政府和村民聯合辦了一場追悼會來紀念他,他從此也從我的生活里消失了。

  直到今天寫這篇文章時我才想起他,這是我才知道愛是關懷,是理解,是無私奉獻,是情誼,是無私奉獻,是人世間做美好的事物,是世界上不可缺少的東西。

  我呼籲:讓世界充滿愛

  初二:快樂的蜜蜂

您正在瀏覽: 讓世界充滿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世界充滿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