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讓世界充滿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世界充滿愛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下午,我讀完了意大利着名作家亞米契斯寫的《愛的教育》。這本書是意大利的一名三年級小學生寫的一學期日記,講的是各種各樣感人的故事,讓我們學會互相關愛。

  通過這本書,我認識了許多外國人物:有待人誠懇的恩里科;有保護弱小同學的加羅內;有品學兼優的德羅西;有刻苦學習的斯塔爾迪;還有孝敬父母的科雷蒂。

  其中,我最喜歡孝敬父母的科雷蒂。有一次,他的母親生病了,科雷蒂在家裡為母親倒茶、給母親喂葯,十分孝順。還有品學兼優的德羅西,每次考試他總是排第一名,真讓人佩服;而且他還主動幫助在學習上有困難的同學。

  我喜歡《愛的教育》,不僅僅是因為它內容有趣,更重要的是它讓我懂得愛的真諦,學會愛的奉獻。

  記得二年級冬天的一個中午,我媽媽和往常一樣給我送飯,我的同學劉佳玲的媽媽也給她送飯。寒風凜冽,天氣特別冷。我想:媽媽為了給我送飯一定挨凍了吧!劉佳玲沒有下來取飯,她媽媽讓我幫她拿上去,我很不情願,說太重了。經過媽媽再三勸說,我才勉強接過來。這時,劉佳玲正向這邊跑來,我於是把她的飯放在了地上。心想:她都來了,就讓她自己拿吧。就這樣我跑回了班級。回到家裡,爸爸因為這件事嚴厲地批評了我,“你這是自私的行為,光學習好品德不好也不行,你一定要主動幫助同學。”聽了這番話,我感到很慚愧,臉一下子變得通紅。現在我讀了《愛的教育》這本書,更加懂得了同學之間互相友愛的重要性,再發生這種事情的時候,我再也不會那樣做了。

  亞米契斯說:“用你的愛心來閱讀這本書,從現在開始,你就會感受到無邊的愛的沐浴。”那好,就讓我們每個人都獻出一點愛,相信世界一定會變得更加美好!

  哈爾濱市南崗區長虹小學三年五班:王斗齊

您正在瀏覽: 讓世界充滿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世界充滿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