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原來是這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來是這樣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的記憶里,有歡樂,有悲傷;有幸福,有遺憾;有成功的喜悅,也有失敗的傷心;有同學間的友誼,也有同學間的誤解。 

  記得在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我們開始用鋼筆,爸爸就給我買了一隻鋼筆。上面畫有一頭勤懇耕作的老黃牛。爸爸給我講了這支筆的寓意:因為我是牛年出生的,所以上面畫著一頭牛。他正在勤勞的耕作,牛的性格就是默默無聞、虛心、實在。沒有狐狸的狡猾,也沒有猴子的聰明。它肯干、苦幹、實幹,也希望我想黃牛一樣,勤懇地學習。希望看見這支筆時,就可以看到他的教誨一樣,爸爸把它當做開學的禮物送給了我,我很是高興。 

  可是,好景不長,有一天,我發現我的鋼筆不見了,我把書包、桌洞翻了個底朝天,也沒有找到,而這時,同桌小劉拿出了一支鋼筆借給了我,說:“先用我的吧!”一看那鋼筆,我差點暈了過去,跟我的鋼筆一模一樣,我心想:我最親密的好朋友竟然偷我的東西!我一把奪過鋼筆,說他是小偷,是賴皮。他一個勁兒解釋,說這支鋼筆是他爸爸給她買的,我不聽他解釋,一天沒理他。回家的路上,我覺得出了一口氣,輕鬆了許多。可是回到家裡,還有一件事讓我大吃一驚。 

  回到家裡,我徑直走到自己的房間里做作業,眼前的一幕讓我驚呆了:我那支鋼筆正靜靜地躺在我的書桌上。霎時,我明白了,一切都是誤會,是我錯了。夜裡我翻來覆去睡不着覺,我作出了一個決定:明天當面解釋清楚並向小劉道歉。 

  第二天,我找到小劉道了謙,並還給了他的鋼筆。小劉卻說:“原來時這樣,沒什麼,這鋼筆就送給你吧。”我聽了十分感動。 

  原來是這樣,雖然那兩支鋼筆都已經舊的沒法用了,鋼筆我也不知又用了多少只,可是那兩支鋼筆我一直保留着,至今我還可以分清這兩支鋼筆原來的主人。 

  從此,我吸取了一個教訓,不再盲目地批評與責怪別人,心胸也變得開闊了。“原來是這樣!”曾多次教育我、激勵我。多年過去了,這件事我依然記憶猶新,讓我終生難以忘懷。

您正在瀏覽: 原來是這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來是這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