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刻,我聽懂了葉落的呼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聽懂了葉落的呼喚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石階雨,蘭飛花,竹生幽徑葉落葉,素顏玉齒,瀟湘妃子尤如。此生路,此生風,此生夢依舊,三生石瑤銘刻。一曲亂紅,惹心頭傷爍。夜寧靜,不成眠,風拂輕柔夜鶯歸,玉顏皎潔,奈何星辰追捧月。獨相思,不慎落淚,邀月空舉杯,一身漂泊,萬千滋味。——題記

  我如同往日一般,慢慢的、悄悄的捧着一本書從那棵一年四季都春意黯然的老榕樹下走過。深深的被書中的故事所吸引。

  突然,一片稍稍發黃的葉子落在了我的書上,這片毫不起眼的葉子打亂了我的思緒。微微一笑,輕拿起這個不知名的小傢伙。合上書,微閉眼,抬起頭,睜開了眼看着凝望着這棵樹。

  葉落的聲音與小河潺潺的流水聲吻合到天衣無縫,泛起的粼粼波光映在粗壯的樹榦上,使我不由得端詳着這片葉子。

  捧着它,細數着它那精細的紋理。也許它是第一片能使我砰然心震的落葉吧?樹是平凡而偉大的母親,而葉子是孩子。它們註定要有這獨一無二的人生,都有令自己驕傲的事,就算沒有光鮮亮麗的外表,沒有優秀的作為,跟沒有出眾的身世,但這是一個生命,一個獨一無二的生命。一片葉子凋零也許是意味着一個生命悄無聲息的落地,生命之短暫,結束后,輝煌的一生隨之結束,但親情,友情並未結束。

  我是一個再婚家庭的孩子,我很忌諱別人拿我的身世開玩笑,我曾想過:為什麼別人都有一個完美的家庭,而我……父母離異,都各自組建了各自的家庭。

  那時的每一天我都會躲在被窩裡哭泣,我想要自己的爸爸媽媽和姐姐,為什麼不行?

  現實推翻了我的遐想,隨着這種情緒,幾年過去了,也漸漸長大了。懂得了許多的道理,不再任性了,更不再遐想。旁人議論起我的身世時,只是淡淡一笑,或說一句,我和你們沒什麼不同,只是我經歷了更多而已,我以此為榮。

  我們哭過,笑過,恨過,卻無以回報,何曾想過:每個人生來就平等,何必在意?“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只需謝謝你們讓我懂得了這麼多,不必去記恨,只用一笑而過便可安心。我們沒什麼不同。

  千萬思緒回到眼前那片泛黃的落葉,輕笑出聲。“沙——”又是一片,不,又是一個生命落下。我忘卻了時間,卻懂得了“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空雲捲雲舒。”的道理。

  那一刻,我聽懂了葉落的聲音。

  福建福州連江縣透堡中學初一:王方檸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聽懂了葉落的呼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聽懂了葉落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