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觸動心靈的談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觸動心靈的談話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中學生作文

  觸動心靈的談話

  快要開家長會了,這位剛教我們不久的老師,像乘此機會了解一下我們的家長,所以便借用最後兩節課讓一些同學來介紹自己的爸爸媽媽。 

  “先從班長開始吧!”老師發令了。班長猶豫了半天,沒有站起來,而是在一旁偷偷的哭了。老師關切的問:“怎麼了?誰欺負你了嗎?不要哭了。”班長沒有回答,埋着頭不願意看大家。接着該副班長了,副班長勇敢的站起來說:“我的爸爸是一位商人,媽媽在家裡照看我和弟弟。爸爸對我非常嚴厲,動不動就打我,而我總是讓他失望,我很對不起我的爸爸媽媽。”說著說著便流下了眼淚。我們班的大多數同學都被她這一番真摯的言語打動了。

  接着又是一位同學,他有點哽咽的說:“我爸爸在內蒙工作,媽媽經常去外面很久都不回家,家裡……家裡只剩我和姐姐,晚上姐姐也經常玩到很晚不回來,我一個人在家……經常哭到很晚才睡。我真的很想……很想我的爸爸媽媽,希望他們早點回來!”

  “班長,你想好了嗎?”老師問。班長點了點頭,說:“我從小身在單親家庭,我真很愛很愛我的爸爸媽媽,我感謝他們生我養我,爸爸在外打工,我住在奶奶家。”說完時,她已經是淚流滿面了。老師把她摟在了懷裡。

  雖然我沒有發言,但我心裡暗暗的想說:“我的爸爸是一名林業工作者,媽媽是一名老師,爸爸平常對我的學習很關注,經常認真的給我輔導,對我要求非常嚴格,也給我買了很多有意義和適合小孩子書,還給我報了英語班,兩周背一次詩,希望我以後可以成為一位有全方面發展的人。”

  ……還有很多的同學發言,都是在心底最深處,最真實的話語,同樣這種話語才是最感人,最觸動人心的。連平常一臉 嚴肅的 老師也忍不住掉下了眼淚。

  這是我們第一次與老師觸動心靈的談話。

中學生作文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觸動心靈的談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觸動心靈的談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