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遺憾,是為了更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憾,是為了更好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天空中沒有一絲雲彩,我獨自在家,心中一片空白。

  在家整天無所事事,作業太多,已感到厭煩,眼看就要開學,可作業仍剩許多,心中有着憂慮,卻也無法。

  打開電腦,與朋友海侃一番,望能忘掉心中的苦惱。好不容易遇到一知心的朋友,便逮住他,聊聊。

  我問他去年是否有一些令自己遺憾的事情嗎?他說,嗯!在每一年每一個人都不可能把沒一件事都做得非常完美,總會留下一點點小小的遺憾讓自己去總結,並在新的一年中把這一點做好,又留下其它遺憾。“哎……人呀,真麻煩。”我對他說小小年紀嘆什麼氣,誰不想把事情做得盡善盡美,可是人總是一種奇怪的生物,那些智商高的做事很差,而智商低的卻往往能成功,真搞不懂這些人。

  他沉思許久,最後終於冒出了一句特搞笑的話出來:“你說狗在去年的遺憾是什麼呢?”我被這一句話弄蒙了,愣了半天也不知道,最後只得說,我不知道可能是骨頭吃少了吧!他對我說,不是,是遺憾沒留下遺憾。聽后,我恍然大悟,對呀,我知道人為什麼會出現遺憾了,那是因為人的慾望,人的慾望比動物的大,所以才會出現每一年都會留下遺憾。原來人是不知足的,頓時我感到了人的恐怖。

  他又發來一句話,每個人都是這樣,我與他都是一些不知足的人。我對他說,知足長樂,可為什麼偏與“樂”作對呢?他說,其實那是一種消極的說法,人應有上進心,不知足也長樂。

  細細品位這一字一句,不是嗎?每個人都為自己的理想而付出努力,這不是積極那這是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遺憾,是為了更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憾,是為了更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