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的存在,是為了追求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的存在,是為了追求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曾見懸崖上躍起的雛鷹?風雨中,它為何敢奮力前沖?因為在它的身後有母親的叮囑和鼓舞。 

  曾見春日裡生出的新筍?在陽光下,它為何能日高盈尺?因為在它身下有經年的老根為它吸收營養。 

  初二以離我而去,迎來的是更加殘酷的初三 

  初二的回憶錄,再一次打開了我們的記憶。告別了初一,踏上了初二的旅程,初二,嶄新的課室、嶄新的課本,我知道,增加了一項理科,物理。

  

  初二的歷程我們是坎坷的,一直從初一帶領我們的老班,籃球賽中除了意外,腳粉碎性骨折。她帶領我們時,大家都很喜歡她的課,幽默風趣,每每歡笑一堂。幾乎實現了“流動紅旗不流動”的奇迹(現在已恢復的差不多了) 

  接任班主任的是我們的物理老師。不知怎的,同學們對待新的班主任總是挑三阻四,對他實為不公,以前那股認真勁飄到了九霄雲外。班主任總是不了了之,課上違反紀律,制止后,繼續上課,多次違紀的同學,不以為然,他的威信不利於同學們的心中。 

  再三的思量,班幹部聯名向學校申請調換班主任。 

  不久,我們迎來了一位新的班頭——校團委書記。一個八零后,帶着一群九零后迎頭趕上。 

  正是新官上任三把火,接任班主任后,帶領反思過去。“不管你們以前怎樣,這一刻開始,我就是你們新的班主任,不允許大家再向以前一樣的對老師不尊重。”也許是對這位新到來的老師的尊重,許多同學也都收斂的許多。她與第二位班主任截然不同,發現同學錯誤后,立刻進行懲罰,立竿見影,換了新的班主任,大家都變了一個樣子。這就是 班主任的威力吧! 

  新班主任到來的那一周,我們班獲得了學期第一次的流動紅旗。或許是一個新的開端吧。 

  初二給我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憶,雖然是過去,但這些回憶已經留着了我們的心中,初二的結束,意味着初三的開始,並且代表我們走向了一個新的啟程。     期末考試的結束,初二生活隨之結束,到來的是擁有更加殘酷競爭的初三,我們將會面臨更大壓力,這就是學海生涯。最後一門學科,化學,從此我們便進入了人生中關鍵4年的第一年。 

  初三不會在向初一初二那麼輕鬆,迎來的是更多的壓力。這個初二的暑假,我們扛着夏日的炎熱,學習初三的課程。早上必須很早就到學校,不會在到操場上去做早操,換來的是在教室里書聲琅琅。下午不再會有休息的時間,換來的是學校的晚自習,每晚的分分刻刻在學校里度過。這麼多辛勤的結果,只為初三的中考,似乎都感覺到了那緊張的氣氛。 

  人們常說:初三是人生中最痛苦的一年,也是人生第一次大考驗。我們要經歷這次大考驗,必須不怕困難,不斷向著自己的目標前進。在我讀初一的時候,看到初三的哥哥姐姐們的學習任務很重,雖然我害怕初三的到來,但初三遲早也要到來,既然到了就要調節好良好的心態,放鬆自己,做事情想開一些,這樣才能使初三過得更加的完美。     無論如何也好,既然,初三就要到了,那就努力奮鬥的,我們一起為初三加油吧! 

  初三,時間會更加緊張,幾乎周六周日都要補課,而且還時時面臨著學校的抽考,也許這就是初三,面對中考我們也只有一年的時間了,一年似乎很快就要過去。時間會匆匆的逝去,在心裡默念:初三新的開始,全力以赴!

       我們離夢越來越近,我們的思想似乎才開始真正運轉。父母為什麼總說“你要做行動的巨人,而不是語言的巨人!”老師為什麼總要我們領悟“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的意蘊。社會為什麼總是在倡導“理論要聯繫實際”。 

  回顧成長經歷,從牙牙學語我們就被母愛包圍;從蹣跚學步時,我們就被父愛籠罩着。老師在悉心教導,社會在百般保護。我們一路走來,竟然學會了任性,忘記了理解;學會了苛責,忘記了給予;學會了自大,忘記了聽從。於是走了彎路,摔了跟頭。     那天我做了一個夢,夢到一個老頭站在寒風中,傾聽着大自然,突然,風中的精靈在開玩笑,一陣疾風颳起,葉失去了平衡,像一隻折翼的黃蝴蝶,在空中翻騰着,在墜地前作着最後的努力。最終,“蝴蝶”飄落到了地上,夕陽將它染成了金色,如同天邊即將逝去的火燒雲……  老人離開了,我也醒來了。 

  似乎這就是我的未來,獨自屹立在寒風之中。   淚,從我的眼眶裡緩緩淌了下來:“你的夢成真了,但為此付出了一生的等待,耗盡了全部的精力,你……不後悔嗎?”  

  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在白色的天國里,天使奏着聖歌,葉子安詳的飛舞着,留下一道道閃亮的痕迹……  

  有一個聲音在說:夢的存在,是為了追求!

您正在瀏覽: 夢的存在,是為了追求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的存在,是為了追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