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理想並沒有毀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並沒有毀滅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一旦有了理想,就會不斷地拼搏。當記者是我一生中最大的理想。

  小的時候,每當看到電視上的記者採訪報導時,我的腦海中就充滿了對未來的無限憧憬。我常常獨自一人關在書房裡,對着鏡子,拿起書,捲成筒形,模仿電視上的記者做現場報導。我感到那是我最大的快樂。我時常告訴自己,今後一定要努力,爭取當一名記者,而且是個出色的記者。這個理想就這樣一直伴隨着我度過了快樂的童年。進入初中后,當聽到學校小記者站正在招收新成員時,我毫不猶豫地報名參加了。面對學校的“精英們”,我曾經氣餒過,但為了實現我的理想,便又堅強起來。在筆試中,自信滿滿的我憑自己的實力通過了這一關。第二關是面試,我毫無把握,因為小學上課時,我很少舉手,平時又不善與人交談。記得那天上台演講時,我的心情是多麼的激動,一篇準備得自認為很充分的講稿,被我講得支離破碎。果然,我沒有被錄取。

  當聽到這一消息時,我猶如被晴天霹靂砸了一下,愣在那裡,心中非常亂,好久才回過神來。我獃獃地站在窗前,望着遠方,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心想:這是為什麼呢?難道我的理想就這樣被毀滅了嗎?不,不是,是不是因為我的口才不好,語言表達能力差,還是因為我的緊張,我自信心不夠堅強……這些都是構成我不能被錄取的原因。像我目前這樣的水平,想當上小記者,我自認條件不夠。不過,我並不氣餒。今後,我會主動加強口語表達訓練,上課多舉手發言。我相信:只要我不懈努力,明年小記者站招收新會員,我還會報名,到那時,我會讓所有的人對我“刮目相看”。我還想當上一名大記者呢!

  想到這裡,一股舒暢的感覺湧上心頭。是的,這次我雖然沒有當上小記者,但是,通過競選,我鍛煉了自己,我的理想不會因為這次失敗而遭受挫折,相反,我更清楚地認識到自己的不足,我會為實現我的理想而付出實踐,我的理想並沒有毀滅。

您正在瀏覽: 理想並沒有毀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並沒有毀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