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師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的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叮叮,叮叮”上課鈴響了,同學們陸續進入了教室。有的同學無精打採的趴在課桌上,有的同學興緻勃勃的交談着,有的同學看了看課程表嘆氣的說:“怎麼又是語文課呀”。老師走進教室,同學們才安靜下來。老師說:“同學們,這次考試,我們班考的不是很好,還退了一名。最高分才130多分”。同學們聽着,突然嘭的一聲,一個同學的椅子倒了,同學們都浮躁起來了,一個個交頭接耳,過了好幾分鐘教室才安靜下來。老師說:“人總要仰望點什麼,你們仰望什麼呢?”老師說完默默地走了出去。 

  同學們見老師走了,又熱鬧起來了。老師說的話有幾個人記在心裡呢?許多人都當耳旁風,右耳朵進,左耳朵出。 但老師的話讓我恍然大悟。是呀,我在過去的歲月里又仰望過什麼呢?我想老師希望我們考好,而我們又是怎麼做的呢?教室里越來越鬧,越來越瘋狂。老師再次走了進來,她那不聽話的淚水流了出來。教室里頓時鴉雀無聲,同學們一個個低下了頭,老師說:“同學們,老師希望你們考好,我大老遠的來,很希望好好的教你們,不是說每個人都能得第一名,但至少要讓我感到有一點成就感啊,至少給你們老師一點點安慰啊”。說完老師又走了出去。教室里異常的安靜,再沒有一個人說話,同學們都在思考着老師的話。班長終於打破了沉默,帶着幾個同學到黑板寫了幾個字;“老師,您辛苦了”再把老師請了回來。老師看后心裡很感慨,很高興,然後又開始講課了。這節課沒有一個人說話,也許也沒有一個人開小差,同學們都很認真。也許同學們都明白了老師的苦心,都知道了老師的真情! 

  老師的愛是初春里溫暖的陽光,柔情地播灑着知識的種子,於是知識的園地里便春意盎然,奼紫嫣紅;老師的愛是盛夏里茂密的綠蔭,無聲的遮蔽着潺溪里的每一泓水流,於是,潺潺的溪水順暢地流入知識的海洋;老師的愛是秋天裡一片片紅葉,於是便迎來滿園的秋色,碩果累累壓滿枝頭;老師的愛是冬天裡的一縷梅香,瑞雪嚴寒笑傲自開,教會我們不畏困難,樹立信心,站勝險阻,勇往直前。 

  人總是要仰望什麼的,我們又仰望什麼呢?無非是將來的身份,地位……。哪老師呢?她又仰望什麼呢?也許是我們的成功吧!在這成功之中又蘊藏着多少老師的愛呢?

您正在瀏覽: 老師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