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沒有人想當壞人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人想當壞人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深夜,街上的柳樹都垂頭喪氣的,可能是是因為太困了,但天氣又太燥熱卻睡不着吧。菁蔻就更睡不着了。

  這個剛考完試的夜晚本應挺高興的,可菁蔻因為考了第二名,又正好和好朋友吵了架,所以和街上的柳樹一樣無精打采。家裡又只有自己一個人,爸爸不是去開會就是有什麼飯局要應酬。她只能一個人獃獃得趴在窗口,望着漆黑的夜空,可一絲星光也沒有,似乎星星也為了氣她而躲了起來。 

  其實菁蔻的一切都很令人羨慕,她的爸爸是一個IT業大公司的經理。她自己呢,既聰明又漂亮,每次考試基本上第一都是她的,這次的第二隻是因為一次小小的失誤。她還有很多漂亮的衣服,再加上她可愛的臉蛋,簡直像個現代小公主。唯一不足的事,她的媽媽在她6歲的時候死於血癌,這是她的爸爸更疼她了。 

  無聊中,菁蔻打開了QQ,可同學們又都不在線,大概是去開party了吧。在她最百無聊賴的時候,一個網名叫做“東方子緣”的人請求加為好友,菁蔻想到有沒有人陪自己就點擊了同意。於是他們開始聊了起來。 

  簡單的寒暄過後,菁蔻開始向“東方子緣”說一些自己的事,有高興的,但更多的是不高興的。於是“東方子緣”就開始很“善解人意”的安慰菁蔻,並說了一些關於自己的“事”.菁蔻則是毫無顧忌的把自己的心事都告訴了他,她不知道坐在電腦那邊的“東方子緣”正在謀划著一場陰謀。 

  那一晚,他們聊了通宵。 

  接着,他們開始經常聊天。第二次和第三次,“東方子緣”只是說了一些自己的枯燥的很的“瑣事”,但從第四次,開始,“東方子緣”就開始隱隱約約的向菁蔻詢問了一些她家的情況,“東方子緣”從菁蔻的隻言片語種知道了她家很富裕。再後來,“東方子緣”知道了她家具體的地址。 

  原來,“東方子緣”是想向菁蔻要錢。 

  “東方子緣”在行動之前問菁蔻”:“你相信世界上有壞人嗎?” 

  “沒有人想當壞人”菁蔻淡淡的,也認真的回答着。 

  這使得初次作案的“東方子緣”有些猶豫,但他不行動是不行的,因為他把開學要交學費的錢都扔在了網吧。在萬分躊躇之後,他還是去了。 

  到了菁蔻家樓下的時候,“東方子緣”又猶豫了。花壇里的化很期待的看着他,隨後,所有的花都起紅了臉。“東方子緣”拿出了刀子,走進了樓里。 

  在他的手遲疑了一下以後按響了門鈴。門剛一開,菁蔻那張純真的臉立刻使他把刀子藏在了後背,當他說他是“東方子緣”的時候,菁蔻一點也沒有懷疑,只是很驚訝,很高興,也很熱情地把他請進了屋子裡。剛剛進去的時候,菁蔻給他洗了一些水果,然後又帶着他參觀了整個房子。當他們再回到客廳的時候,菁蔻發出了一聲和她的年齡及其不符的嘆息:“諾大的房子卻只有我一個人。”與此同時,“東方子緣”把刀子裝進了口袋裡。接着,菁蔻說請他去必勝客,“東方子緣”紅着臉拒絕了。 

  他飛快的跑出那那棟樓,把刀子扔進了花壇了。花兒們雖然都被砸疼了,但它們卻都笑了。 

  “東方子緣”回去以後,見菁蔻在線,就把自己剛才去她家的目的說了出來。 

  接下來便是許久的沉默,令人窒息的沉默。 

  過了大約半個小時,菁蔻只說了一句話,卻讓“東方子緣”一個堂堂七尺男兒在網吧里淚如泉湧: 

  “沒有人想當壞人” 

  菁蔻讓“東方子緣”去找他的父母承認錯誤,以後不要再上網了。“東方子緣”都照着做了,不知為什麼,他對菁蔻有一種特別的信賴感。 

  從那以後,他們失去了任何的聯繫。 

  很多年以後,“東方子緣”憑着他的努力考上了香港大學,可菁蔻卻還來不及享受她的豆蔻年華,就和她的母親一樣,死於血癌。 

  可“東方子緣”永遠都記得那句話: 

  沒有人想當壞人

您正在瀏覽: 沒有人想當壞人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人想當壞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