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堂喀納斯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堂喀納斯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在電視里聽到喀納斯這個神奇又具有誘惑力的名字,遙遠的新疆和哈撒克斯坦接壤的阿爾泰山裡,在重重山巒中有一座湖泊,叫喀納斯湖,因為湖中有一種水怪,長達十多米,經常遊戲於水面,但是誰也沒有看清楚它的真面目,有的說叫大鯢的魚類,還有的說是龍,眾說紛紜,莫衷一是,所以都稱是神密的喀納斯湖。她在我心中縈繞多年,夢幻着她的神奇,思念着她的安謐。 

  在人們還沒有從夢裡醒來,我們就起程乘車駛入上山的路,享受這神奇美景。在兩側的山林之間,是一條蜿蜒上山的柏油路,沿着路邊就奔騰着一條河,名字叫額爾齊斯河,河水從喀納斯湖流下來,最終匯入北冰洋。 

  汽車路過卧龍潭邊,在綠林碧水之間,潭水中凸出一塊濕地,一端長着雜草和幾株參差不齊的小樹,好似昂立的龍頭和角;中間發出的幾條枝椏伸在水裡,好像龍的腳在水中遊動;後面細而尖的濕地活像擺動的龍尾,形神兼備,惟妙惟肖,卧龍潭也因此得名。 

  駛到一處開闊地,潭水中間一輪青灰色的彎月印在水中,兩側潭水碧綠,涇渭分明,不用導遊介紹便知月牙灣到了。在月牙的右邊有兩塊長達15米的綠地,狀如腳印,腳趾,腳掌,腳弓,腳跟清晰可見,導遊介紹說那是成吉思汗的腳印,一來一去,所以腳印的腳趾是相對的。大夥在驚嘆月牙灣的美妙的同時,無不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折服。 

  再過神仙灣,渡鴨澤湖,越白樺林,在朦朧的晨曦中,踏進了喀納斯這片神奇的土地。 

  踏在掛滿露珠的草地上,放眼望去,整個湖區籠罩着輕紗般裊裊的晨霧,四周是那麼的安詳和寧靜,連周圍的空氣都不願打破這詩境般的晨韻。遠離了塵世的喧囂,告別了聳立的高樓大廈,隔斷了匆匆的腳步,我縱觀這原生態的景緻,童話般的意境,恍若隔世,是詩,是畫,是夢,是天堂。 

  沿着湖畔的弔橋,拾階而上,湖水嬉戲着卵石,濺起朵朵浪花,時而飛流直瀉,時而輕飄漫遊。小魚兒在水草和石間滑動,彷彿感到人們的友好,盡意炫耀着美麗,如果佯裝捕撈,它會嬌嗔的扭腰躲開,還沒有等人離開,早又遊戲其間了。岸邊是白樺和落葉松為主要樹種的原始森林,大小交叉,高低錯落,小的碗口粗細,大的要三四個人合圍過來,還有許多不知名的朽木橫卧林間和水中,更覺蒼桑和亘古。金色的陽光穿過林隙和層層雲霧,像一束束光籬,越顯得光怪陸離。河對面的山上是叢生的灌木,後面是高大的喬木,湖水滋潤它們,它們又忠實的守護着湖水。 

  走出弔橋,水勢已緩和許多,再越出叢林,舒目眺望,魂牽夢繞的喀納斯湖展現在眼前,湖面一平如鏡,湖面下又是一個倒置的世界,秋風輕撫,陽光下湖面盪起層層漣漪,波光粼粼,周圍綠樹蔥蘢。 

  為了縱觀湖的全貌,觀魚台最是佳處,站在台頂,“一覽眾山小”,綿延的阿爾泰山此起彼伏,北面的山頂白雪皚皚,雪線以下的松林鬱郁蒼蒼,因海拔的不同是層次分明的樹種。群山中的喀納湖是鑲嵌在阿爾金山頂一顆翡翠般的明珠,像少女守口如瓶的端莊,笑而不語的0矜持,碧綠甘冽的湖水平靜的令人思疑,這靜靜的湖水裡會有水怪?每一個遊人就像一個探險者,在雪山冰水的體驗里,有風光無限,也有危機四伏。可是誰也不會懷疑,這方圓25平方公里,185米水深的湖底確實有水怪的存在,遺憾的是我們沒有碰到,留下了一塊遐想的處女地。 

  只有這一刻,世界純潔得像喀納斯湖水,沒有了媚俗和貪婪,沒有了車水馬龍,所有被這景色陶醉的人,單純的如同一張白紙,只剩下青春和諧。遙望着藍天白雲,雲聚雲散;我眺望着雪山林海,深邃莫測;聆聽着蟲嘶鳥語,歡快悅耳;輕嗅着花草芬芳,沁入心扉;凝視着湖水的安逸,靜水影日。深深的呼吸着清涼的空氣,那麼令人陶醉,嚮往和渴求。 

  初秋的喀納斯,最是景色宜人,水靜影日,白雲潛底,花香草碧,山青林秀,伴着遊人的身影,和着歡快的嬉笑,相應成趣,把這一奇妙的曲韻定格在喀納斯中。 

  在這神仙都瘋狂的畫卷里,望着從崇山峻岭中流來的湖水,澄澈晶瑩,帶着山的綠意,雪的崇尚,草的芬芳,難怪有人會說:“寧做喀納斯人,不願做神仙”!

您正在瀏覽: 天堂喀納斯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堂喀納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