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震撼我心的新中國第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震撼我心的新中國第一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是一個有着五千多年歷史的文明古國。從曾經封建王朝的衰落,到如今新中國成立,可以說是一條艱辛的路。如今,新中國也即將走過六十載,祖國輝煌的今天,凝聚的是無數國人的血淚與汗水,還有他們對祖國的熾熱的愛國之心。 

  中國一步步在發展,從封建落後到今天的的繁榮昌盛是一條漫長的道路。從當初的經濟滯後到如今的工廠林立,從當初的交通閉塞到如今的四通八達。第一株雜交水稻在我國的土壤上生長;載人航天飛船在酒泉發射並把我們的國旗帶上太空;汶川地震時我們眾志成城、萬眾一心;胡錦濤主席宣布奧運會開幕時國人的心都沸騰了——最令我們驕傲的應該是奧運會! 

  2008年在北京召開的奧運會,圓了我們中國人百年的夢想。清朝的時候,我們中國人被人譏笑,派去參加奧運會的人也終以失敗告終。現在,新中國以嶄新的面貌向世人宣布自己也能開辦奧運會時,國人定會激動不已,而其他國家,也定會對我們刮目相看。 

  腳印形狀的煙火逐步走向奧運會場鳥巢,開幕式如期而至。全場沸騰了。當奧運聖火被點燃時,《我和你》的歌聲唱響時,世界各地的國人定會熱淚盈眶。這是我們等待了一百年的奧運。 

  08年的奧運,我們秉承着“科技奧運,綠色奧運,人文奧運”的理念,舉辦的非常圓滿。健兒們在賽場奮力拚搏,這些都是他們刻苦訓練的結果,他們要為祖國爭取更多獎牌,讓母親能在世人面前抬起頭來,向世人宣布,我們中國人民共和國,強大起來了!…… 

  奧運會終於圓滿落幕,但這並不代表我們祖國輝煌時代的結束。我們將會作出更偉大的成就,然後驕傲的立在世人面前,告訴他們,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是這樣崛起、強大起來的! 

  方誌敏曾在獄中寫下《可愛的中國》這篇文章,極有自信地提出救國的方法還有中國的未來。如今,新中國已艱難卻不失榮耀地走過了將近六十載,完全可以自豪地對世人說,新中國,笑臉已代替了哭臉,歡歌已代替了哭訴,和平已代替了仇殺,而滯后,早已被繁榮富強所代替。 

  中國母親啊,我為你驕傲!

您正在瀏覽: 最震撼我心的新中國第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震撼我心的新中國第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