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桂花飄香香如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飄香香如昔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夕陽西下,落日的餘暉褪盡了晚霞的最後一抹酡紅。夜,宛若一張半透明的墨油紙,侵蝕着黃昏。一路迤邐而來,多少旖旎風景,而那些記憶細細碎碎,定格在我的心間……

  “劉老師相信你!一定會寫得更好!”劉老師對我說,語氣中,有溫柔,也有肯定。

  那是一個桂花盛開的秋天,我們迎來了開學考,在開學考時我因為理解錯誤了作文的題目要求,寫錯了主題,等我反應過來時,已經晚了。我萬分焦慮,冒了許多冷汗,還不禁打了個顫,深怕老師會怒氣沖沖地拿着我那作文分扣了三十分的卷子衝過來。想到這裡,我的雙腿又不禁顫抖了起來……

  就在此時,老師找我談話,打斷了我的思緒。

  我垂頭喪氣地跟着劉老師到輔導室去,做好了被批評的準備。可等我和她到了輔導室時,她卻面帶微笑,似乎發生了什麼好事似得對我說:“小海,你是一個很會感悟生活的孩子,只是你還不會用文字去形象生動地去全部表達出來。雖然這次開學考你的作文嚴重偏題,但老師只給你扣了一分,劉老師相信你一定會寫得更好!”聽了這一番話,我不禁臉紅得跟個蘋果似得,同時也深深地打動了我,令我對作文有了一種特殊的看待。

  從輔導室出來,我走在校道天橋上,經過一顆綠油油的樹,聞到一股熟悉的香氣。當我仔細聞一聞並且抬頭看一眼后,才知道是小學時飄蕩進教室的桂花香。

  從那以後,我便每天積累一點點好詞好句與寫作方法,也在劉老師的指導下去參加各種各樣的作文比賽,獲得了各種各樣的獎狀。但在每一次頒獎的台下,總是劉老師在台下笑着,在她周圍的觀眾卻疏忽了她的存在。她就像一株默默散香的花,細細地熏陶着我們。正因為如此,在我之後的小學時光更加珍惜劉老師對我的指導,銘記她對我的教誨。

  如今,我已經是一名初中生。一天,走在中學的校道上,香氣氤氳。是熟悉的味道,再次勾起了我的情感記憶。只可惜,此時看不見那默默散香的桂花,只能看見地面上那以前散放過香氣的凋謝的桂花。

  善良的劉老師啊,您就像這默默散香的桂花一樣,把馨香留給了您的學生。

您正在瀏覽: 桂花飄香香如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飄香香如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