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天漫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漫筆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

  冬天的寒冷與春天是相接,春天來的時候,寒冷還是有的,風也是寒冷的。但吹着吹着,就變得有點暖和了,但太陽並沒有那麼烈。再下去太陽越來越熱烈,最後就到了夏天了。

  所以春天的天氣就是很悶,讓人感覺好像不能呼吸的感覺,可是沒想到在春天中偶爾睡一下而已,已經到了夏天……

  二

  春天最怕的就是下雨了。一下起雨來,本來沉悶的天氣就更沉悶了,空氣的感覺總是那麼厚重,加上補滿水珠的牆和濕漉漉的,總擦不幹的地面,實在讓人感覺死氣沉沉。而且這種天氣中,人最容易疲勞了,一感到疲勞,一切就顯得索然無味了。

  這不是與名家筆下的生機勃勃的春天相矛盾嗎?但的確是這樣的,在這個近海的小城,春天的感覺遠不如夏天好。

  但雨還是來了。一早醒來的時候,外面的天就灰濛濛的,望望地上,也是濕漉漉的。打開窗戶,那種厚重的感覺和濕氣一起撲過來,整個人便像卧倒在棉被上一樣疲倦。

  站在學校的二樓看整個學校,的確有點像仙境。迷夢的煙霧籠罩着書猛,噓!它們睡覺呢!剛抽出的芽並沒有顯示出來,在煙霧的魔法下,它們十分蒼老。喲!老樹被嚇醒了,它看得到也被煙霧籠罩着的我嗎?

  我十分喜歡被春雨洗禮。風雖然有點厚重,但也很涼,沒主見的雨,就隨着它飄動,終於是落在了我的毛細孔上,引得我全身一陣顫抖。那是一種純潔透心的涼。我無法言語,只有接受它對我的寵愛。

  三

  春天是花兒們的聚會,它們前赴後繼,有序地開放在春天的懷抱里,春天捧着這束永遠不會凋謝的花,心裡不知如何驚喜?

  木棉蛤就是最熱烈的了。它們成群地開放,而且今天開的明天雖然枯萎了,但明天又是一批新的。它們那麼火紅,艷麗,高高地掛在樹上炫耀着。遠遠地望去,那是一支火把,燃燒着火焰的火把,它一直燃燒,知道燒成灰燼。

  木棉花在盛開后,終於還是凋零了。從樹上“撲通”就掉下來了,砸在地上做最後美麗的氈房。據說,被砸到是一種好的象徵。大概這種“木棉運”帶來的是熱情和歡躍吧!

  四

  我總在樹下數木棉,但它好像是一批一批的,總也數不完。但當我開始評選上面最美麗的木棉花的時候,卻發現只有憔悴的容顏。終於,木棉花開了兩個星期後,不再開了,偶爾只有幾朵枯得不行的掉了下來??“啪”??花落,有聲。

  我想,春天也差不多要走了吧。它來的時候有花在迎接它,那它去的時候有人歡送嗎?還是只有孤獨的背影,灑下幾滴落在夏天的淚?

  我不知道,但我想還是要送送它,在最後一常春雨中,最後一朵紅花枯萎的時候……

您正在瀏覽: 春天漫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漫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