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得失皆易事,惟有心如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得失皆易事,惟有心如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得失皆易事,惟有心如故 標籤:心如止水作文 惟有作文 香如故作文 得失作文

司馬遷大概也沒有想過,仕途正得意的他會突然遭難,卻因此成就《太史公書》。諸葛亮雖足智多謀,又豈能預料被請出茅廬后一直春風得意,最後竟“出師未捷身先死”。 

 是的,得意或者失意,都並不是不可強求,不能發生的事情。人生充滿未知和神奇,沒有人可以確定下一個分岔路口將要面對何種挑戰,將要收穫什麼幸福。 

 但是,唯一可以確定的,就是我們心中所追求的閃亮,遙遠但卻始終存在。是無論我們身處逆境或是順境,仍不離不棄`死守堅持的一個信念。 

 賣火柴的小女孩想要的,或許只是一堵擋風的牆,一餐晚飯,一個關心她的人。而拿破崙念念不忘的,說不定就是他鐵騎征服過的土地,是他至尊的帝位。追求金錢,追求權利,追求名聲,追求奉獻,追求幸福……誰敢說,這些都是錯呢?只要仍有追求,我們就會有堅持下去的動力吧! 

 正因為如此,得意或失意,也不是能一刀兩斷地分清。白求恩放棄所有,來到中國戰場抗日乃至捨棄生命,他算不算自找失意?武則天也用盡一切手段登上帝位,那她又是否一直春風得意?有時候真的不必太在意何謂得,何謂失。得與失在我們一生之中,又何曾只有一方存在?不過是相對而言罷了。如果仍為失意而沮喪,恐怕又會錯過下一個順境;尚在為得意而自喜,不擔心面對下一次失意會措手不及嗎?人生由那麼多大大小小,片段或連續的得失構成,如果每次都鑽進死胡同不出來,還有多少時間剩下呢?你曾經的信念,難道要因此泯滅? 

 如果將人生比作一條路,的是陽光普照的天氣,失意就好比是陰雨連綿,舉步艱難。天氣的確對趕路的人造成影響。但實際上,無論是晴天陰天,最終還是要把路走完吧!而且,始終是我們自己一步一個腳印地走完。失意`得意不過是外因,起主觀決定作用的仍是我們。除非,你會因困難放棄追求,因享樂磨滅理想。試問,這樣的人,即使長篇大論自己的得意失意,又有誰去聽呢? 

 誠然,誰都試過為失而痛,為得而喜。畢竟人心肉造。誰有能僅僅笑對清風朗月?但,我們應該始終記得這一把聲音: 

 得失皆易事,惟有心如故。 

 請帶着如故的心,繼續征途吧。

您正在瀏覽: 得失皆易事,惟有心如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得失皆易事,惟有心如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