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黯日漫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黯日漫筆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黯日漫筆 標籤:漫筆作文

  我想,魯迅先生去詛咒那些反對白話者,並非是語言上的緣由,更因是對那些滿口仁義的道學家的厭惡、憎恨。

  細細看來,那些道學家在今日仍是未絕的,而是換了個馬甲,搖身一變,化成了所謂的“教育家”,繼續來殘害民族的未來了。

  它日日叫學生們去讀魯迅的文章,卻只是些不痛不癢的小故事,不曾有魯迅先生的精華。就好像沫若先生所言:“他們只知道譯讀我的糟糠,不知道率循我的大道。”其目的亦是顯而易見的——不過是要告訴世人:“我是和魯迅先生們一邊的啊,我們要一起打到封建教育哩。”可實際不過是賊喊捉賊罷了。

  過去的道學家竟是連圖都不給孩子看的,偶有了,竟還是《二十四孝圖》一類的,實可謂是殘忍了;可如今之教育家們,卻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了。它們在孩子面前擺上無數的孩童的摯愛,卻不叫他們接觸,只得眼巴巴地望着。如同是你歷經千辛萬苦,從地獄爬上了天堂,卻發現天堂的門是鎖着的,這種痛苦可想而知。這分明是虐待奴隸的法子,可它們竟用這種方法對待同胞,對待無辜的孩童!五國城裡的老皇帝哀傷了猶是可以在壁上題幾首詩詞的。它們是惡魔!

  它們還把孩子們每日地囚着,一囚便是八、九個中途,晚時雖放了,猶要擲下無盡的作業,叫孩子覺也睡不足;舊時的塾師雖也囚人,但也不似這般長久,更不會放那麼重的擔子壓垮孩子們。至少孩子下了學,還是可以去“折臘梅花、尋蟬蛻。”的。

  不知魯迅先生見了如今之教育,又會做何感想吶!

  最後,我只想真切地道,“救救孩子們”!

  初二:逸風

您正在瀏覽: 黯日漫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黯日漫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