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純潔的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純潔的心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日夜裡,快到9點的時候,我才出門去買字帖,也怪自己玩得不亦悅乎,忘了時間。

  我懷着渺渺的希望,凌步在車水馬龍的都市裡,陰暗的道路在霓虹燈的揮灑下也變得斑駁陸離。走過一家又一家的文具店,都是緊鎖大門,像刻意冷落我似的。冬季的寒風冷冷的拍打着我的面頰,快被撕裂。莫名的痛楚油然而生,我開始感到絕望,買回字帖的希望也只是風前殘燭了。我開始安步當車,本想一會兒就偃旗息鼓,可奇迹卻降臨在了我的面前,一家文具店正半拉着捲簾門,似乎在像我招手。我大步流星的撲了上去,還好,還有人在。

  “還營業嗎?”我滿懷着希望。

  “嗯,你要買什麼?”一個小女孩驚喜的問起來。

  “字帖。”

  “這邊,你來選吧。”小女孩的口吻十分親切。

  “哦。”我顯然不止想說一個“哦”字,皇天不負有心人呀,沒枉費我“涉足千里。”

  我選好了字帖,又額外選了兩支鋼筆。

  “多少錢?”

  小女孩憂慮了起來:“我不知道字帖賣多少錢,我出去打電話問媽媽。”

  我掏出了手機遞給了她:“給,打吧。”

  她連忙道謝,隨即,她撥通了電話。

  “喂,媽媽,我把店門開着的,居然賣出東西了!”小女孩的口氣里盈溢着自豪。

  “哦!哦!”小女孩連聲應答。

  “媽媽,那個字帖有少嗎?”她的這番話讓我瞠目結舌,哪有商家自己砍價的?

  “哦!哦!”小女孩又是連聲應答。誠然聽不見她的媽媽說了什麼,但我想:“可以省下幾塊錢了吧。”

  他還給了我電話:“媽媽說,字帖可以少一塊,鋼筆少兩塊。”

  我不禁愜意的笑了,要知道我買東西可從不二價的,都是任憑商家宰割。與其說是怕尷尬,不如說是怕有損面子。(幾塊錢而已嘛,但我也真心希望能便宜點兒。)

  “好,給我裝起來。”

  “嗯!”聽得出,更看得出,小女孩高興極了。

  我離開了商店,又走在了霓虹燈交際的路上,依舊斑駁陸離,可不再陰暗。霎時間,似乎傳來了一聲笑,是小女孩的,我聽得到,是純潔的,我感受得到。

  後記:這個社會又如何呢?多少商家為了一己暴力而狂坑消費者,特別是我們這樣的青少年,他們抓住了我們還沒有學會砍價的“技能”,把我們玩弄與鼓掌之間。商家要賺錢又何必如此,不如退一步海闊天空,顧客也不會咄咄逼人(極少數除外),這樣也免了魚死網破的討價還價。而且顧客會很樂意,你的銷售量興許還會增加不少。純潔一點,就像小女孩,為了彼此,也為了這個社會添彩。

您正在瀏覽: 純潔的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純潔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