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擁有一顆純潔的心——讀《小王子》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有一顆純潔的心——讀《小王子》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擁有一顆純潔的心——讀《小王子》有感 標籤:讀《小王子》有感作文 《小王子》讀後感作文 純潔的心作文 純潔的心靈作文

《小王子》是姐姐在我十歲生日那天帶來送給我的,媽媽對我說:“希望你也有像小王子那樣純潔的心靈。”小王子是一個怎樣的人呢?我如饑似渴的看了起來。看了前言,我才知道這本《小王子》在西方非常有名,是一本大人、小孩都愛看的書。讀着,讀着,我知道了小王子住在只有他一個人的星球上,那裡有一株玫瑰,小王子天天給玫瑰澆水,他們的感情非常好。後來,小王子去了許多星球,為了去看他那玫瑰,為了離開地球,小王子被毒蛇咬了一口,之後人們再也沒再見到小王子。 

  我終於知道什麼是純潔的心了:小王子非常喜歡那玫瑰,還請飛行員給小羊畫了口罩,對小王子來說,那株玫瑰比地球上所有的玫瑰都要珍貴,比他們更美。如果沒有了那株玫瑰,就好像世界失去了光芒,這愛是多麼純潔呀!在地球上,小王子遇到了我,並和我結下了深厚的友誼;那狐狸也一樣,那狐狸一看見金色的稻麥,就好像見到小王子一樣! 

  姐姐告訴我,這本書里還有很多寓意,比如那個手下什麼都沒有的國王告訴我們不能自欺欺人,那個不點燈的燈夫告訴我們做人要認真仔細,不能浪費一分一秒…… 

  現在,我終於懂得了:小孩在成長過程中,一定要有一顆純潔的心,才能尋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擁有一顆純潔的心——讀《小王子》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有一顆純潔的心——讀《小王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