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捨棄是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捨棄是美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因為秋葉捨棄了樹枝的依靠,

  所以它擁有了舞動青春的機會。

  因為河流捨棄了小溪的僻靜,

  所以它擁有了奔向大海的勇氣。

  因為臘梅捨棄了與百花爭艷,

  所以它擁有了寒梅香自苦寒來。

  捨棄並不是失去,而是擁有另一番別樣的風景!

  ——題記

  一個三歲的小男孩把手伸進瓶子里,慢慢的抓住了一大把糖果,正當他想從瓶子中抽出手時,瓶口太大。但倔強的他,又不忍心放棄,最後委屈的哭了。

  三歲的小男孩,只是因為沒有捨棄,只落得涕淚漣漣。沒有歲月的磨礪和智慧的成長我們是很難悟出這些真理的!懵懂的孩提時代,生命的最終意義在於最大取得而並非放棄。

  當歲月的年輪穿過無數夜雨春風,當人生的小路上留下我們或多或少的坎坎坷坷。懂得放棄是一種生命的抉擇,更是人生人格的升華!

  陶淵明是東晉着名的文學家、詩人,少時頗有壯志,博學能文,中年也就是東晉末年,當時的政治正處在黑暗狀態,他因對統治階級的不滿,而辭官隱退,過上躬耕田園的生活!

  陶淵明的棄官從園,或許在人們的眼中,這是一種非常頹廢的表現,但是他卻在失去官職中,獲得了自身的心儀幽靜。陶淵明的故事,不禁讓我聯想到了着名詩人歌德的一句話:生命的全部奧秘在於為了生存而放棄生存。我非常喜歡,對於“捨棄”的哲理性思考,真是感懷頗多啊,放棄的背後有那麼多值得我們回味的生存之道。

  可以說捨棄是一種光,一種耀眼的智慧之中!

  因為一種情感,我們從中感受到了捨棄的魅力。因為一種智慧,我們從中品味到了捨棄的魅力。捨棄並不意味着失去,相反還能得到“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恬靜、“扶搖直上九萬里”的逍遙。由此可見,捨棄,不僅是人的生存之道,更是成為人們的幸福密碼!

  捨棄,有時真的是一種美麗!

  初二:宋婉青

您正在瀏覽: 捨棄是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捨棄是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