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該捨棄,就丟了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該捨棄,就丟了吧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上帝啊,我是你留在這裡的一個生靈。原本我很快樂,可現在我太累了!”它站在上帝面前,傾訴着它的無奈。 

  “你認為是我給予了你所有的痛苦,是嗎?”上帝問道。 

  “可不是?你……”它的話還沒有說完,上帝便遞給它一個空簍子,對它說:“ 拿着簍子,從這裡一路走回家,然後再回到這裡,將你路上的收穫都裝到簍子里,到時候,我會在這裡等你。” 

  兔子沒有明白什麼,但仍按照上帝說的做了。 

  一路上它尋找着,尋找着所有能夠吸引它的東西。首先,它在回家的路上找到了一塊干蘿蔔,它撿起來裝進了簍子;之後,它又撿到了一些錢幣,當然也撿到了一些美麗的石頭。過了一天,它背着沉甸甸的簍子來到上帝面前。 

  “你有什麼感受嗎?”上帝問它。 

  “簍子越來越重,累死了!”兔子疲憊地回答。 

  “現在你該知道了吧?!在這一路上,金錢、食物、一切美好的東西都誘惑着你。你怎麼會不覺得累呢?你若現在放下簍子,你會輕鬆得多!”上帝笑了笑。  

  兔子立刻放下簍子,頓時,他顯得精神多了。 

  上帝接著說:“你要懂得捨棄,要讓自己感覺輕鬆。這樣你才不至於那麼疲倦。你要努力將你之前的東西丟棄,過去的,就別再拾起。向前邊尋找,邊丟棄。你明白了嗎?”兔子恍然大悟。從那以後,它開始每天創造它的新生活,每天丟棄着那些該捨棄的東西。 

  其實,在生活和學習中,我又何嘗不是這樣呢?為失敗而憂心忡忡,為成功而沾沾自喜。可是,自己卻一直原地踏步,將所有的東西都積蓄起來,最後也就不能翻身。 

   

  該捨棄,就丟了吧。不用為之惋惜。將煩惱、憂愁;喜悅、美好都留在心中的角落。把心門鎖上,不去偷看,也不去偷想,生活自然擁有着無限美麗和追求的精彩。

您正在瀏覽: 該捨棄,就丟了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該捨棄,就丟了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