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四季的珍惜與捨棄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的珍惜與捨棄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夏 

  當第一場風暴襲卷藍天,當第一隻鳴蟬唱響炎熱,便又到了玉荷吐蕊的時節…… 

遙想春秋的某個雨季,伯牙初遇子期。桐木瑤琴,高山流水,何等娟麗。 

  浩浩江水千里躍的琴曲,子期懂;綿綿高山悠悠連的樂章,子期懂;淅瀝星雨點點、妍麗繁花艷艷、飄搖清風習習的音韻,子期都懂。二人相結成知音。 

  明年,當伯牙得知知音頓失,悲痛欲絕,深感“知音少,弦斷有誰聽”時,三尺瑤琴也化鳳尾寒,子期已逝,弦又對誰彈?揮淚摔琴以謝知音,一生難忘。 

  古琴弦斷琴聲絕,但我卻聽到了傳遞友愛的天籟之音。 

  伯牙因珍惜與子期的友情,捨棄了自己摯愛的古琴。這段千古友誼流芳百世,後人更是為之敬重。 

  當最後一米陽光愈發溫柔,當最後一絲甘甜縈繞心間,便又送走了姿韻亭亭…… 

  秋 

  當第一隻飛雁劃破長空,當第一片枯葉飄零墜落,便又到了淡菊飄香的時節…… 

褒姒的雙眼靜靜地凝視着前方——烽火台。蕭瑟的秋韻中,褒姒的臉,絕美而冰冷。   

  周幽王猶豫了,他知道,點燃烽火台定能博得美人一笑,可他更清楚,烽火台是國家防禦犬戎的最後一支救命火把,隨意點燃,便是自取滅亡。 

  可惜呀!周幽王終究不願放棄寵妃難得的笑顏——遠方的烽火台上灼灼的火焰撥弄着濃煙,漫天的塵土掠過愁雲彌散天際——腳下,那片衰頹得百孔千瘡的周朝國土,早已在褒姒那回蕩長天的笑聲中悄悄地被湮沒…… 

  周幽王為珍惜紅顏一笑,捨棄了社稷江山,糊塗更兼無奈,“烽火戲諸侯”也“戲”了自己,同時也受到了後人無盡的譴責。 

  當最後的一陣爽風將天空吹得更高,當最後一片香瓣零落成泥碾作塵,便又送走了霜天彌香…… 

  冬 

  當第一滴雨露凝結成冰,當第一樽清酒抵禦寒意,便又到了寒梅妖姚的時節…… 

在香雪處徘徊,幾多愁情湧上心頭,卻無人知曉。漣漪微泛,文君之心已亂。 

  可曾記得,華廳上的一曲《鳳求凰》,如火的情愫不禁蔓延心田;手心裡的一篇《子虛賦》,讓文君心動,更讓文君沉醉。 

  冰弦絲,梧桐木,心扉徜徉。她已深深地陷入相如的才華與柔情之中。 

  猶豫再三,文君憑着自己對愛情的憧憬,對幸福的追求,毅然選擇逃離家門,選擇跨出困境,選擇與相如雪夜私奔。從此,昔日的富家千金變成了平凡酒肆女,素妝淡抹、荊釵布裙,一心只想與相公於鬧市之中沽酒、談樂、廝守終生,美哉! 

  芳華絕代、聰慧美麗的卓文君,置封建傳統若惘聞,難得! 

卓文君因珍惜與司馬相如的真愛,捨棄一生的榮華富貴,佳話傳千古,後人讚歎之。 

  當最後一朵雪花沁成清淚,當最後一枝紅梅沉澱暗香,便又送走了千山暮雪…… 

  春 

  當第一抹嫩綠為蕭條添上華裝,當第一隻彩蝶於馥香間旋舞飛揚,便又到了馨蘭搖曳的時節…… 

  珍惜,並不是盲目的據為己有,而是若有所思之後的重視;捨棄,並不是不經意的丟失,而是認真權衡過之後的終結。 

  四季更替,生命輪迴,在旖旎春光中,就由我們來為珍惜與捨棄譜寫一曲璀璨的華章吧!

您正在瀏覽: 四季的珍惜與捨棄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的珍惜與捨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