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的捨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捨棄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很多人為了自己的利益而鬥爭,在這競爭的社會裡,想要立足,那麼你必須有文化,有才能,而因為種種的原因,使更多的人忘記了捨棄。

  人們貪戀的心理,在心中發芽,從此種下了小苗,在誘惑的面前,已經不能分辨出哪些是應該讓我們擁有,哪些是別人擁有的,自私,似乎成了我們的王牌,再也無法逝去。

  是否想過,如果能夠捨棄一樣東西,那麼,會是什麼樣子呢?曾經看到兩個小孩,一個是來自富裕的家庭,而另一個則是農民的子女,他們因為希望工程而走在了一起,成了朋友,對於一個農民的孩子來說,城裡的東西總是讓人覺得興奮,當他來到富裕的小男孩家裡時,對一個再普通不過的遙控飛機愛不釋手,那位富裕的孩子也非常喜歡這架飛機,但是,看到小男孩那種渴望的眼睛,他毫不猶豫地把飛機送給了那個農村孩子,正因為這樣使他們的感情變得越來越好。一個簡單不過的事情,也許在別人的眼裡並不算是什麼,但是,也因為有了捨棄,讓人與人之間變得溫暖起來,平凡,脫俗,成了連接友誼的橋樑……

  也有人認為,捨棄自己喜歡的東西,太不值得了,但是,那些自以為是的人是否想過,如果能夠捨棄自己那一點點的東西,那麼,你便成全了人家的幸福。智慧與財富是相互依存的,所以學會捨棄,也讓你的智慧更上一層樓。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捨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捨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