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沉澱的紅顏 沉澱的捨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澱的紅顏 沉澱的捨棄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沉澱的紅顏 沉澱的捨棄 標籤:捨棄作文 沉澱作文 紅顏作文 紅顏淚作文

  歲月,紅了櫻桃,綠了芭蕉。

  點點細雨點點愁,片片落花片片情。荒蕪了、冷落了、蕭瑟了的,是溪邊一抹輕紗,是天際一輪皎月,是雲間一隻孤雁,是花中一縷醇香。

  昔日浣紗女,今朝吳宮妃又是銀鈴似的嬌俏笑聲,又是水珠飛濺的晶瑩可人,去年今時,她也曾掬一捧清水,映着她的妍麗笑顏,眉似新月,面若桃花。

  又是鈴鼓叮咚的脆響,又是管弦咿呀的低吟,今年此刻,她為吳宮妃。她舍下明媚的春光,投入高院深牆,甘做了華籠里的金絲雀。昔日浣紗女,今朝吳宮妃。於是,一笑一語,勾踐滅吳。最是傾國傾城,最是傷心斷魂空中孤月輪,月下寂寥人。

  她也是娉娉裊裊的小女兒,撲蝶、賞花,貌若明月,笑語嫣然。而今,她舍下如花年華,轉身沒入茫茫黑暗。最屈是強顏歡笑於?鄔,最傷是梨花帶雨鳳儀亭,最痛是肝腸寸斷白門樓。最是傾國傾城,最是傷心斷魂。

  一笑一泣,父子反目。一曲琵琶,直教天地斷腸那是千千萬萬嬌憨的面容,去年也有她的粉面吧?是活生生嬌俏玲瓏的美人兒,還是多了喪夫痣的畫中人?是不畏權貴的烈女子,還是自請和親的俏佳人?她舍下繁花似錦的都城,縱身前往黃沙漫漫的大漠。大漠清寒,風起沙涌,回望鄉路,竟無語凝噎。琵琶聲直穿雲霄,驚落了雲間一隻孤雁。

  一曲琵琶,直教天地斷腸。一撥一劃,地動天驚。三尺白綾,自是君王情深她,天生麗質難自棄;她,回眸一笑百媚生;她,春寒賜浴華清池;她,日從日游夜專夜;她,三千寵愛在一身。那一天,煙塵滾滾,鼓角聲聲,他與她倉皇西逃。三軍不發,莫奈何,三尺白綾,收一縷香魂。她舍下了錦繡紅塵,沒入冰冷黃泉。三尺白綾,自是君王情深。一顰一笑,花羞月閉。櫻桃紅了,落了。芭蕉綠了,枯了。

  自是磨滅了、消逝了、沉澱了的歲月,自是湮沒了的紅顏,自是永恆了的放棄,在時間的流水中沉澱,早已打磨成了明珠,閃出瑩瑩的光。

  四川省射洪縣太和中學高二:半夏曲

您正在瀏覽: 沉澱的紅顏 沉澱的捨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澱的紅顏 沉澱的捨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