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笑對捨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對捨棄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永不言棄是一種精神韌性,學會捨棄也是人生的大智慧。 

  法國一家報紙舉辦一次智力競賽,其中有這樣一道題目:如果盧浮宮失火了,情況只允許救出一幅畫,你會搶哪一幅?結果著名作家貝爾納的回答“搶救離出口最近的那幅”成為最佳答案。 

  的確,倘若因貪婪而踟躕不定,因惋惜而躊躇不決,所有的名家巨作都將成為灰燼中的斷想。這取捨的智慧令人讚歎。 

  在人生的旅途上,我們櫛風沐雨,頂烈日戰霜雪,收穫了一路歡笑與淚水,盛滿了記憶的背囊。 

  掬一捧,是曾經的輝煌,以往的榮光,卻被歲月沖刷得一片黯然,猶如胸前掛着的一排失去光澤的勳章。 

  再抓起一把,是生命的憂傷,奮鬥的坎坷,幾多苦澀,幾多辛酸,已坍塌的曾經刻骨銘心,被時光風化成碎屑,滲出指間。 

  這些堆砌記憶的殘垣斷壁,已斑駁了價值的光彩,化作沉沉的負擔,羈絆住我們前行的腳步。可我們不捨得,捨不得,殊不知御下它們,輕裝上陣,可以讓疲憊的腳步輕盈,讓人生的道路坦蕩。有時捨棄會使擁有的彌足珍貴。 

  “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陶淵明放棄了對仕途榮華富貴的孜孜追求,讓身心回歸自然的純凈淘洗,摒棄滾滾紅塵,尋覓一隅唯美的“世外桃源”,獨享“採菊東籬下”的逍遙和“狂歌五柳前”的洒脫。這種捨棄令人欣賞和敬仰。 

  對生活的點滴,我們總是貪心地攫取,佔有,收藏;當不堪重負,身心俱憊時,我們依舊倔強地護着所有的收穫,像那個叫葛朗台的老頭,吝嗇得滑稽。捨棄,需要一種勇氣,面對那些仇恨妒忌、壓迫心靈的累贅,要有果敢的決斷,因為這種捨棄是為了更好地收穫,更好地駕馭人生。 

  也許,現實中會有許多我們本不願放棄卻被無情地剝奪讓人痛心疾首的東西。譬如健康、地位、美貌,抑或榮譽,讓生命剎時黯淡。還記得“千手觀音”邰麗華嗎?上帝殘忍地關閉了她生命的音響,她卻堅強地用另一種形式——舞蹈演繹音樂,詮釋靈魂。她說:“我並不認為殘疾是缺陷,而是人類多元化的一個特點。”這是怎樣的哀痛者和幸福者啊! 

  記住,不要拒絕捨棄,樂觀地面對失去,你可以收穫另一種精彩。

您正在瀏覽: 笑對捨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對捨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