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學會捨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捨棄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學會捨棄,是一種財富。我國古代着名的詩人陶淵明因為“不為五斗米折腰”捨棄了自己的官位,獲得了“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閑適獲得了世人的稱讚;李白因“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的義氣,捨棄了世俗的名祿,獲得了“須行即騎訪名山”的自由,成了流芳百世的大詩人。

  捨棄是通往成功的大門。丁俊暉大家應該都很了解吧!他就是我國斯諾克中的一朵奇葩之花,他之所以在國際斯諾克比賽中取得優異的成績就是他在中學時候的一次捨棄。那時的他很愛檯球,他也在檯球方面顯示出了他超出常人般的天賦,但他的學習成績就不能用言語來表達了,由於受當時的思想不開放,都是以“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思想的影響,一時就在十字路口徘徊,不知怎麼選擇,他與自己的父親商量后,便果斷的捨棄了自己的學業,專攻斯諾克,總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取得了世界冠軍的稱號被稱為“東方之星”這一切的一切都源於他的捨棄。因此在我們的人生路上就應該捨去自己多餘的東西,成功的大門總是向我們開着的。

  四川綿陽文同高二:顧鵬

您正在瀏覽: 學會捨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捨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