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捨棄之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捨棄之美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秋天到了,萬物失去了生機,大地枯敗不堪。自古以來,人們把秋天看作凄涼,悲慘的象徵。也許秋天的緣故,也許是學習的壓抑,在我心中秋天是孤寂的。

  我見着秋風掃落葉那悲涼的情景,心中不由得盼望充滿生機的春天。

  經過作業的困擾,我獨自一人在凜冽的秋風中希望找到綠色。我心不在焉地望着黃色的“被子”,被風吹得失去了方向,突然我見被風吹斜的一面露出了嫩綠色,綠得是那樣的自然,那樣有生機,我連忙跑過去把它連根拔起,才發現草並不完全枯黃,我把它捧在手裡,認真觀察着,發現根不畏嚴寒,依然充滿生機,草為了蘊含能量,為了熬過漫長的秋天,不惜捨棄自己的葉子,這種捨棄難道不美嗎?此時,我的心有些釋然。

  那草地上的蒲公英已只剩下光禿禿的枝莖,隨着風擺來擺去。它捨棄了自己的種子,為了蘊育新的生命,再看看草坪旁邊的楊樹,捨棄了美麗的葉子,也是為了蘊貯能量,為來年做着準備。草,楊樹,蒲公英它們都有捨棄之美,我的心情不自禁有些愉悅。

  自然界的生物都是智者,都懂得捨棄。

  自然界的生物是這樣的理智,人們難道不應該學習捨棄嗎?有些人總是不懂得捨棄,得到這個又想得到那個,每得到一個就加重了一層包袱,最後越積越多,而不會減少一樣。而有些人卻會捨棄,捨棄一樣卻會得到更多的快樂。我的心情此時非常愉快。

  生命因捨棄而精彩。

  想到這裡,我跑回了家,走向書房……

您正在瀏覽: 捨棄之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捨棄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