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放下,何嘗不是一種美麗? 12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下,何嘗不是一種美麗?_12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50字  編輯:得得9

  愛到痛了,痛到哭了,於是選擇了放手。放手是一種無奈的絕望,痛徹心扉。當曾經珍愛如生命的人即將相逢陌路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曾經以為的天長地久,其實不過是萍水相逢。曾經以為可以這樣牽着手一路走下去可是放手了才明白,一切只是兩條平行線偶然的相交,當一切都煙消雲散,平行的依舊平行,即使相隔不遠,也已是人各天涯。勇敢的代價是自己先放下,承認失敗,接受無奈,輕輕地嘆一口氣,祝福他今後幸福快樂,從此心若止水,難起波瀾。蜷縮在角落,等待着傷口平復,體會着敢愛敢恨敢失去的洒脫,幸福的感覺也許只能剎那,剎那過後,是一個人的精彩。

  每一次默默的放棄,放棄某個心儀已久卻無緣份的朋友,放棄某種投入卻無收穫的事,放棄某種心靈的期望,放棄某種思想,這時就會生出一種傷感,然而這種傷感並不妨礙我們去重新開始,在新的時空內將音樂重聽一遍,將故事再說一遍!因為這是一種自然的告別與放棄,它富有超脫精神,因而傷感得美麗!

  曾經有種感覺,想讓它成為永遠。過了許多年,才發現它已漸漸消逝了。後來悟出:原來把握在手的不一定就是我們真正擁有的,我們所擁有的也不一定就是我們真正銘刻在心的!繼而明白人生很多時候需要一種對寧靜的關照和自覺的放棄。

  世間有太多的美好的事物,美好的人。對沒有擁有的美好,我們一直在苦苦地嚮往與追求。為了獲得,忙忙碌碌,真正的所需所想往往要在經歷許多以後才會明白,甚至窮盡一生也不知所終!而對已經擁有的美好,我們又因為常常得而復失的經歷而存在一份忐忑與擔心。夕陽易逝的嘆息,花開花落的煩惱,人生本是不快樂的!因為擁有的時候,我們也許正在失去,而放棄的時候,我們也許又在重新獲得。對萬事萬物,我們其實都不可能有絕對的把握。如果刻意去追逐與擁有,就很難走出外物繼而走出自己,人生那種不由自主的悲哀與傷感會更加沉重!

  明白的人懂得放棄,真情的人懂得犧牲,幸福的人懂得超脫!當若干年後我們知道自己所喜愛的人仍好好地生活,我們會更加心滿意足!“我不是因你而來到這個世界,卻是因為你而更加眷戀這個世界。如果能和你在一起,我會對這個世界滿懷感激,如果不能和你在一起,我會默默地走開,卻仍然不會失掉對這個世界的愛和感激??感激上天讓我與你相遇與你別離,完成上帝所創造的一首詩!”

  生命給了我們無盡的悲哀,也給了我們永遠的答案。於是,安然一份放棄,固守一份超脫!不管紅塵世俗的生活如何變遷,不管個人選擇的方式如何,更不管握在手中的東西輕重如何,我們雖逃避也勇敢,雖傷感也欣慰!

  我們像往常一樣向生活的深處走去,我們像往常一樣在逐步放棄,又逐步堅定!

  有一種感覺總在失眠時,才承認是“相思”!

  有一種緣分總在夢醒后,才相信是“永恆”!

  有一種目光總在分手時,才知道是“眷戀”!

  有一種心情總在離別後,才明白是“失落”!

  河南省項城市新華學校初二:王漣琪

您正在瀏覽: 放下,何嘗不是一種美麗?12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下,何嘗不是一種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