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春,原來如此重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原來如此重要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人告訴我,多年以後回首青春你會發現那時我們的痛——刻在青春里的傷,會在某一天,成為我們引以為豪的資本。 

  有人告訴我,青春的遺憾是我們認識最具價值的回味。 

  有人告訴我,青春的快樂是我們可以溫馨的相遇。 

  有人告訴我,青春如此重要。 

  ——題記 

  小時候,我以仰望的角度來看擁有青春的人們,那時我對青春的第一印象是“瘋狂”。 

  接着,我以平視的角度來看待已經不再擁有青春的人們,於是我看着那些每天碌碌無為、似行屍走肉的人們,有了青春的第二印象——“無情”。可是後來我才知道人會到古稀之年是因為我們用時間褪去了叛逆與熱情,是人拋棄了青春,不是青春拋棄了人。 

  後來,我以俯視的角度來看待青春,是處世不深?還是我太膚淺了?那時的我認為青春是那麼可恥:只會在人的欣賞留下一片荒蕪之地,留下大量的遺憾不允許人們不完成。 

  “瘋狂”“無情”“可恥”是那時在我眼中青春的代名詞,現在看來當然愚蠢之極。於是有了這些觀點,我便一直放任我的青春在流逝,就像一直站在沙漏旁,聽時間消失的聲音卻沒任何行動想去抓住它。14歲之前,我的青春一片空白,我覺得青春不過如此…… 

  再後來的那個夏末,我生活中的陽光開始明媚起來,似百合穿過黑色悲傷世界,在陽光下絢麗的綻放。我們會被老師批評,會被家長告誡,會有狂風來襲。但是青春的力量就在於此——不會被黑暗遮擋。依然的歡笑,依然的青春。 

  於是,我又回到平視的角度來看待青春,卻不是先前的冷漠。一個印象把先前的詞語全全否定了——“溫馨”,似偶遇,似歡笑的溫馨。 

  母親總是說我不以學習為主,父親總說我讀書不用功。只有她們告訴我,青春可以在適當的情況下忽略掉,但千萬不要因為全身心地遨遊在書的海洋中而忘記青春的存在;只有她們告訴我,青春可以適當的擁有一些小小的遺憾,但千萬不要讓青春完完全全成為你的遺憾…… 

  我開始發現她們用畫筆潤色了我的青春,於是現在的我再次翻開我的青春史,我可以大喊:“我的青春不是空白,青春是不允許空白的!”那種空白比作弊更可恥,寧可複製別人的喜怒哀樂,也千萬不要忽略青春,讓它成為白卷。 

  青春,原來如此重要,只是我們過去都與它錯過了。

您正在瀏覽: 青春,原來如此重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原來如此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