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也是一種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也是一種美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常說“堅持到底就是勝利”,因而堅持是一種美,但我認為,有的時候,放棄也是一種美。

  這還是我上初二時發生的事。

  夜,已經很深了。窗外靜靜地沒有一絲聲息,彷彿連自己的心跳聲都能聽見。星星睏乏地眨了眨眼睛,沉沉的睡去了。我的上下眼皮開始不停地翻合,提着筆的手漸漸感到越來越沉重,我快支撐不住了。隨着“啪”的一聲,筆掉在地上的聲音驚醒了我,我一下子回過神來,撿起筆又埋頭苦幹起來。

  但這清醒畢竟只能維持短暫的片刻,我又開始犯困,真想好好睡一覺,不過,作業還沒寫好,怎麼辦呢?

  我看了一下表,已近十二點,如果現在睡覺,明天肯定又要被老師教訓,再翻一下我的作業吧,數學還有三大題沒寫,是放棄去休息還是堅持熬夜奮戰?

  接着寫吧,作為一名學生,尤其是一名初二學生,是必須要不折不扣的完成作業的。但與此同時,心底另一個聲音在對我說:放棄吧!作為一名初二學生,完成作業固然重要,好好休息更加重要,這樣,才能有更好的精力投入到第二天的學習中去。

  堅持把作業寫完!堅持到底就是勝利,你一定能完成的;放棄吧!數學本就不是你的強項,浪費休息的時間去完成這三道題,萬一一點頭緒沒有呢?豈不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得不償失啊!

  堅持吧!我一直在努力改變偏科的現狀,提高自己的數學成績,如果放棄,豈不是前功盡棄?於是我提起筆,在紙上“唰唰”地寫着,寫着寫着,突然停下了。

  想起了這段時間連夜奮戰,白天的上課效率急劇下跌,有的時候聽着聽着竟一不小心睡著了。這就導致了作業的效率直線下降,已經形成了一個惡性循環。再這樣下去可不行,我會毀了我自己的。

  想到這,我就感到毛骨悚然。我還是放棄吧。好好休息一下,明天上課認真聽,就不用熬得這麼晚了。

  我輕輕而又堅定的放下筆,合上書,走進了卧室……

  很久以前,聽過梁靜茹的《勇氣》,我很喜歡其中的一句:“愛真的需要勇氣,去相信會在一起。”我覺得,做任何事,都是需要勇氣的。對於那三道數學題,放棄會比堅持需要更大的勇氣吧。

  放棄,是一種由勇氣點綴着的,最絢麗奪目的美!

  丁玲學校初二:隨風~飄#

您正在瀏覽: 這也是一種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也是一種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