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也是一種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也是一種美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也是一種美

  這天,有風且有雨,是微風,是細雨。

  我打着傘走在小路上,正往家趕時,一顆桃花樹吸引了我。一朵朵桃花在細雨的滋潤下,更加飽滿、嬌嫩,粉紅的花瓣在風中搖曳,再看看兩邊的葉子,無力的垂着,毫無生機,我為桃花而惋惜,美麗的花卻有如此難看的葉,可惜。

  漸漸地,雨大了。花卻到處躲閃,花瓣堅持不住,一片片落下。我看着那可憐的花,正準備用傘幫它時,奇迹發生了。

  一片片葉子正悄悄地蓋在花上,雨點重重的砸在葉子上,葉低下了頭。正在我笑它如此愚蠢時,它卻又不屈的昂起來,低下,昂起;低下,又昂起……

  我怔了一下,不屈的是它的身體還是它的靈魂。

  我陷入沉思……

  這天,同樣時候大雨。我背着書包站在路邊,望着這灰黑色的雨,滿是無助。

  忽然,遠處出現一個熟悉的背影,是媽媽。她正一步步向我走來。一把傘是容不下兩個人的,開始時,雨還不停地打在我臉上,刀劃過般的痛。

  漸漸地,雨停了。

  不,雨沒停。四周雨還是那麼可怕,那,雨怎麼沒有……我不經易間往媽媽一看,她的半邊衣服已經濕了,而雨傘卻是安穩的落在我的頭上。

  “媽,您也要打傘才行啊。”我帶着央求的語氣請求道。

  “沒事,這雨算不了什麼。”說完,沖我笑笑。我低下頭,強忍着淚水。曾經不懂媽媽那烏黑的秀髮因何斑白,不懂她筆直的身軀因何彎曲,不懂她美麗的面容因何憔悴,不懂她忙了大半輩子究竟是為了誰……但這天,我,雨中的我,明白了……

  我看着眼前這顆桃花時,那一片片不屈的綠葉不正是呵護我的父母嗎?

  雨停了,葉子再次讓在旁邊,桃花正要舒展優美的身姿,絲毫不理旁邊的葉。

  此時的我,卻油然對綠葉產生一種敬佩。當人們高興於桃花開時,是綠葉最先探出的身軀;當花兒禁不住寒冷,而過早凋零時,是綠葉在綻放着生命。

  綠葉,這不也是一種美嗎?

  初二:劉曉釧

您正在瀏覽: 這也是一種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也是一種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