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蝴蝶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蝴蝶戀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音樂,是心靈的一種享受。讓我們來欣賞協奏曲《梁祝》吧。

  按下錄音機的按鈕。音樂從磁帶中流淌出來,那悠揚婉轉的序曲悠揚地將我帶進了另一個美的境界。

  序曲過後,輕快跳躍的旋律為我們勾勒出這樣的景象:一抹晨光,天空湛藍,小溪清澈,梁山伯與祝英台似乎正在談笑風生。樂曲描繪出一幅輕鬆溫馨的畫面。

  突然,平緩中插入了低沉的聲音,給人一種不祥的預感。我的心猛地鎖緊了。祝英台被父母催逼返家,樂曲中滿是不忍離別的傷感。接下來是十八相送,梁祝離別。琴弦上奏出了千古流傳的主旋律,把聽者的思緒帶入梁祝的內心。這份美麗的悲傷展現了兩人一路依依不捨之情。

  一陣凝重憂鬱的合奏拉開了抗婚的序幕:祝員外欺騙忠貞的女兒嫁給一個腰纏萬貫的公子,祝英台與父親拚死抗爭,這使樂曲進入了第一個高潮。聽到這裡,我的心顫動了,心靈震撼了。

  接下來是梁祝一會,這時奏出愛的主旋律,樂曲如泣如訴,生死離別的場面展現在我面前。

  當樂曲講述着痛苦和不安的時候,我“看見”祝英台在梁山伯墳前哭泣,傷心不已。

  那樂聲傳遞着悲傷,凄涼。忽然,一聲鑼響有如炸彈一般,墳墓裂開,祝英台縱身跳入。此時,樂曲達到最後的高潮,奏響了愛情,那至死不渝的愛,寧死不屈的反抗精神打動了我的心。

  靜……整整兩拍,吹奏出優美的顫音……兩隻美麗的蝴蝶翩翩起舞,互相追逐。

  初二:王逸煜

您正在瀏覽: 蝴蝶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蝴蝶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