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稻草人的一生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稻草人的一生_2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駐守在麥田邊的稻草人 

每天只能望着四周的天空 

是復一是地傷春愁秋 

感慨麥田那邊的世界很精彩 

這邊,卻很無奈。 

  ——題記 

我被溪水村的村民造出來的時候,就有一雙漂亮的眼睛——一對美麗的藍白相間的玻璃球。只是那時我並不知道,自己還有一個很好聽的名字——稻草人。 

溪水村是個很美的小村莊,村前有一潭小溪,溪水清澈得就像我的眼睛。村后是一片麥田,那裡就是我的美麗的家。敖過了漫長的黑夜,當黎明來臨時,我睜開還帶着睡意的雙眼,看見的第一樣東西,便是眼前這片空曠得有些嚇人的麥田。於是從這一刻起,我開始害怕天黑,害怕黑暗中的孤獨還有寂寞,更害怕醒來時眼前空曠的一切。我想,大概所有和我有着同樣命運的稻草人都是害怕的。 

麥田就像一塊畫板,每個季節畫家們都會為它改換不同的顏色春天它是綠色的,到了秋天,它就變黃了。我最喜歡秋天,儘管這個頗不舒適的季節總會使人感到許些寒意。但秋天的麥田是最熱鬧的。我不知道每天村民們為什麼天還沒亮就在田裡忙了起來,直到傍晚才離開。只是聽到幾個小孩常坐在我的腳下讀書,偶爾會念叨:春天農民伯伯播種,到了秋天,他們都收穫了…… 

我很喜歡那幾個小孩,因為只有他們,才有空靠近我,陪我聊天。有嘴巴,不會說話,所以我們一直用眼神交流着,從他們的眼裡,我看到了他們的天真,那是和大人們不一樣的。大慨是在那個時候,我不再孤獨。孩子們每天都會抽空來看我,有時圍着我跳舞,或是坐在我腳下仰望長滿白天的天空。 

阿明是個會在陰雨天里仰望天空的孩子,他總是一個人悄悄跑到麥田邊蹲坐在我的腳下,抬起頭直到天黑。說實在的,我很疼愛他。阿明什麼話都會跟我講,他告訴我他的功課很差,告訴我他的舅舅去省城臨走前答應給他買只小兔子,可是舅舅回家卻說忘了,還告訴我他喜歡一個和我有着同樣清澈的眼睛的女孩,但就在他準備用半年的零用錢買下的發卡送給女孩的前一天晚上,女孩搬到省城去了。他說他討厭省城,儘管從小到大都沒去過。我很想安慰他功課差沒關係,補上來就行了;舅舅忘記買兔子給他,是因為舅舅太忙了,還有很多事要做;女孩離開他了,就讓女孩永遠留在心裡吧。可是我沒有嘴巴,不能說話,也不知道怎樣才能讓他快樂起來。 

我的生活開始變得五彩繽紛如波紋一般,但快樂的時候總是在白天,到了夜晚,孤獨和寂寞還會來扣我的門。不知道又過了多久,總之是看不見天上的燕子了,過往的村民都穿上大皮襖,圍上厚厚的圍巾。偶爾調皮的雪花還會賴在我身上不走。阿明告訴我冬天來了。我是個稻草人,感覺不到冬天的寒冷,阿明說,他很樂意跟我講冬天的世界,他還說他要給我一個驚喜。

又是一個雪花紛飛的下午,眼前的麥田批上了一層白紗,我這個不知道寒冷的稻草人全身也布滿了雪花。如果我能像孩子們那樣,笑着鬧着跑着奔跑,那多好啊。可惜我不能。阿明這是來了,他拿了見紅色的外套,我從沒見過這樣漂亮的顏色,比夏天的陽光還耀眼,只是那件外套很小,應該不是阿明穿的吧。 

阿明走到我的面前拍了拍我身上的雪花,將那件紅色的外套順手穿在我的身上。我兩眼獃獃地看着他,他說,他想讓我感覺到溫暖,這樣我就能感覺到冬天的寒冷了。穿上那件外套我很開心,我想用眼淚來感謝他,可又怕他誤以為我不喜歡。我只是看着他,但願他能從我的眼裡感覺到我的快樂。謝謝你,阿明。 

從那天起,我成了麥田中最耀眼的“人物”。確切地說,應是我身上這件外套成了過往村民常回頭看的東西,我沉溺在了這種如同童話故事中水晶花園一樣的純粹透明的快樂里。阿明還是會常來看我,陪我聊天。他告訴我天上沒有燕子,是因為天冷了;麥田邊的野花不開了,是因為他們害怕雪花來叩它們的門。我很想對他說,謝謝你告訴我冬天的世界,也謝謝你常來看我,因為天很冷了。可惜我沒有嘴巴,不能說話。 

後來有一天,阿明蹲坐在我的腳下。突然他對我說,如果你能說話就好了。我很驚訝阿明的這句話,其實,我何嘗不想有一張嘴巴,能夠說話,能夠安慰阿明。那天在阿明的臉上我看不見他以往清亮的笑容了,只是反反覆復地感覺到他身上有一種看不見的憂傷,霧靄般的那種。對不起,我幫不了你,親愛的阿明。 

再後來我就沒見過阿明了,真的很擔心這孩子,這個明媚而又憂傷的孩子。我似乎又回到了從前,記得阿明曾告訴我,孤獨的人總會記住這一生當中出現在他身邊的每一個人。所以我總是默默地注視着每天在麥田中穿梭的村民們。 

直到有一天,我無意間聽到了讓我彷徨到現在的聲音。那是一對夫婦,丈夫脫下了厚厚的棉襖,扛着鋤頭,妻子走到他身邊,拿着手帕為人擦汗。他們剛乾完農活,便停在我的腳下休息。妻子突然對丈夫說,我聽說隔壁老三家的小兒子阿明得了場大病,被他舅舅送到省城醫院了。哎,這孩子小小年紀,真可惜啊……聽到這裡,我已控制不住自己了,我的眼淚很快地就浸濕了身上那件被灰塵染髒的紅衣,阿明那清亮的笑容還在我的眼前搖晃,搖晃……。 

我在一片沉寂中等待着阿明的消息,彷彿從昨天而來,一夜之間又踏過一縷春風,我常懷念和阿明在一起的時光,也常想起阿明的一句話:時光老人是不是太可怕了……但追根究底,我還是個稻草人,稻草人是感覺不到冷與暖的,就像村民們感受覺不到我等待阿明時的一番焦慮一樣。 

終於有一天,一場暴風雨將我擊倒在地,我靜靜地躺在麥田中央,當紫紅的太陽穿越地平線時,村民們正在議論重造一個稻草人。我知道我的生命已將結束。接下來的,就是一片慘然…… 

我沒有別的奢望,我只要阿明快樂,不要悲哀。 

再見了,我朝思墓愁的阿明,還有陪伴我的空曠得有些嚇人的麥田……

您正在瀏覽: 稻草人的一生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稻草人的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