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一個有骨氣的人 1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骨氣的人_1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50字  編輯:得得9

做一個有骨氣的人 

  中國,一個響亮的名字,每每聽到這個名字,我的心便會緊繃起來。因為我知道,祖國的地位又晉陞了一級,她和千百萬華夏兒女正向著世界強國的目標努力、前行。 

  是的,中國曾是四分五裂。在商朝,中國由三千多個小國組成。但是,自從秦始皇統一六國后,就基本上處於統一的狀態。雖然歷史上中國也有幾次大的分裂。但是,中華民族歷來把統一祖國視為“天地之常經,古今之通義”。所以,中國文明延綿五千年,但是卻從未中斷或消失過,她在歷史長河中歷經磨難,經久不衰,而且隨着時間的流逝,祖國母親更加耀眼奪目,其中的根本原因便是:中國各民族同舟共濟,團結合作,不斷創造,不懈奮鬥的結果。 

  古今中外,所有愛國志士都把個人利益拋在腦後;把祖國、民族的利益放在首位,甚至超過自己的生命;把個人的榮辱、命運同祖國、民族緊緊相連;把為國戰鬥,為國捐軀,為國獻身視為崇高、最光榮的事情。“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文天祥被拘囚后拒絕元人威脅利誘,終被殺害。文天祥具有忠貞不渝的品質和為國捐軀的決心。他在被囚的四年中,經歷了無數酷刑和利誘,但他始終保持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凜然正氣和崇高的民族氣節。傑出的科學家錢學森,歷盡千心萬苦終於返回故土,報效國家。還有我們的共產黨員楊靖宇,組織抗日聯軍同侵略者展開浴血奮戰,這樣的事例舉不勝舉。 

  聞一多就是一位愛國的清華學生,1919年春天,帝國主義的不平等條約,國內反動軍隊不但不反對,反而準備在條約上簽字。中國人民十分地激憤。聞一多知道后就馬上和他的同學們商量事件。他說的很慢,但是每一句話都凝聚着扣人心扉的力量。這天夜裡,他抄錄了岳飛的《滿江紅》“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第二天早上,學校門口擠滿了學生,他終於把大家早已憋在心頭的愛國熱情點燃了,他用岳飛的愛國精神激勵着同學們參加愛國鬥爭,大家紛紛投入到五四運動的熱潮中去。他顯示出了一個中國人真正的骨氣。 

  正是這種可貴的民族精神和無數可敬的愛國民族英雄,才使得我們中華民族始終不曾被任何一個侵略者所滅亡,雖然歷進艱難卻仍然昂首於世界民族之林。我們向他們致敬! 

  中國是一個文明古國。她有着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舉世聞名的四大發明,被馬克思稱為“改變了整個人類歷史的發展進程”。當代世界科技史權威也公認“中國在公元三世紀至十三世紀之間,保持了一個西方所望塵莫及的科學知識水平。”在許多重要領域,中國一直獨佔鰲頭,長時間保持着一系列“世界之最”。 

  學習歷史,使我們對自己的祖先肅然起敬!對自己是一個中國人倍感自豪!中國了不起!中國人了不起!聯想到2003年10月15日,神州五號的升空,不僅實現了中華民族千年的夢想,更放飛了我們嶄新的希望!我們要向航天英雄學習,做個了不起的中國人! 

  弘揚民族精神,就是要樹立愛國主義理想信念,增強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要爭做一個有骨氣的中國人。我們現在是小學生,也是中國未來的建設者,肩負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我們應該熱愛祖國,愛好和平,珍惜祖國的今天,維護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像民族英雄那樣,把祖國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高於一切的地位,自強不息,學好各種本領,將來更好地建設我們的國家! 

  同學們,快快行動起來吧!讀一本書,講一個故事,了解中華民族的歷史文化;畫一幅畫,寫一篇文章,表達我們的愛國之情!為把我們的民族精神代代傳下去,時時刻刻作出自己最大的努力,做一個有骨氣的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骨氣的人1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骨氣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