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窮人的骨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人的骨氣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窮人的骨氣 

  窮人有骨氣,常常以陶淵明自居,不為五斗米折腰,可是他就忘了,陶淵明是有幾畝薄田的,說不上大福大貴,但至少衣食無憂,方能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飲幾杯小酒,想一份清閑。這可不是什麼忍辱負重,而是神仙日子。 

  窮人的骨氣,有時帶着自戕的味道,人在屋檐下,偏偏不低頭,結果頭破血流了不是?螳臂擋車,自取滅亡。關鍵是你滅亡以後,人家車還召照開,還有別的螳螂爭先恐後往上爬,生怕抓不住機遇,生怕的打不上時代的快車——窮人的骨氣何其可悲。 

  其實任何事情都不是絕對的,哪能夠比着箍箍買鴨蛋,一成不變?你看古代的大將,槍林彈雨中橫衝直撞,眼睛都不眨一眨,你不能不說他是真英雄。就算一時戰敗,被人生擒,押進大帳,怒目圓睜,哪有一個怕字!座上的主公就頓生愛慕之心,喝退士兵,走下來親自為他鬆綁。英雄的骨頭也就軟了,一番審時度勢,當下就棄暗投明——後來果真立下了功業。 

  能被壓進大帳去見主公的,都有着起碼的級別,骨氣才有載入史冊的可能。人一窮骨氣也就不值錢了,你自己聽起來錚錚有聲,別人只當是破罐子破摔。 

  人活臉,樹活皮,富人有臉面,窮人有骨氣。很多時候,骨氣是窮人的支柱,窮人在骨氣中自我陶醉。 

  有的人憑着骨氣成了英雄,有的人一身骨氣卻一無所有,就像同樣是效忠,有的人是“忠誠”,被請進祠堂供奉,有的卻只是“愚忠”,遭人嘲笑同情——窮人多半是後者。 

  骨氣也不是個簡單的問題,不知需要補鈣,還得補腦才行。

您正在瀏覽: 窮人的骨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窮人的骨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