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不是個稻草人——讀《稻草人》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是個稻草人——讀《稻草人》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過不少童話,從這些童話中我認識了聰明勇敢的白雪公主;美麗善良的灰姑娘;醜陋惡毒的老巫婆。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葉聖陶筆下的稻草人。 

  稻草人是《稻草人》裡面的主人公,是一篇童話故事.

  主要描寫的是一個稻草人對自己所見傷心事不能施以援手而傷心落寞。真實地寫出20年代中國農村風雨飄搖的人間百態。讀後我彷彿成了那個稻草人,心裡酸酸的。 

  當飛蛾來時,它不能幫主人趕走它;當漁婦釣不到魚和孩子生病時,它不能去幫助 ,當小魚受到生命威脅時,它也不能施以援手。可這又怎麼能怪稻草人呢?它已經夠盡責的了,“拿牛跟他比,牛比他懶怠多了,拿狗跟他比,狗比他頑皮多了。他從來不嫌煩,像牛那樣躺着看天;也從來不貪玩,像狗那樣到處亂跑。他不吃飯,也不睡覺,就是坐下歇一歇也不肯,總是直挺挺地站在那裡。守侯着那片田地,可是它最後守侯到的是什麼?是失望,是那個社會裡個體所無法守侯的,所以只能是失望和辛酸。我們現在的社會裡每個人都有着自己的追求目標,有着自己的人生軌跡。可是當我們靜坐下來審視自己來時路,會發現總有那麼些時候我們是在不知不覺中成為了現代版的稻草人呢! 

  當網絡遊戲像飛蛾一樣滾滾襲來時,我猶如稻草人一樣守侯在電腦機旁,雙眼緊盯寸把屏幕,守侯在自己的天空,無論白天黑夜,不曉肚餓口渴。讀書了,寫作業了,雖然心裡明明白白可是我卻無法邁動我的腳步,沉湎與網絡遊戲而無法自拔,不就像是一個稻草人嗎?任憑光陰的流逝,眼見着受害卻無力悔過。直到期末考試的來臨,我才拖着沉重的腳步,癱做在教室里,睜着模糊的雙眼,盯着卷子上那一行行鉛印的小字,覺得他們是那麼熟悉又是那麼陌生,熟悉得像遊戲中的人物一樣在我眼前跳動,可是無論我怎麼敲擊,大腦這個鍵盤都無法拆解,陌生啊陌生……結果可想而知,我的成績只能像被“小肉蟲吃剩的稻桿”。無助的我走出家門,信步街上,累了倦了,隨意倚在一棵枝繁葉茂的樹上,和煦的陽光舒服地灑滿我的臉頰,一股從未有過的暖流通遍我的全身。多麼明媚的陽光啊,我才記起許久了已然忽視陽光的存在,只知道那個不見天日的網絡遊戲世界了。為什麼不享受陽光的潤澤?為什麼我不是陽光下的這棵繁茂大樹呢?為什麼……對,我不是一個稻草人,我要享受陽光的潤澤,我要成長在陽光下,任憑城市的喧囂,決不做一個稻草人! 

  掩卷而思,幸甚至哉!我讀了這篇童話,我感激葉聖陶爺爺,是他用童話的體裁告訴我們還有一個叫稻草人的夥伴,他也有一顆善良心,可是在他生活的年代里他有着自己的無奈,對照我們現代生活,不也是有着自己的無奈嗎?可是我們不是稻草人,我們有着屬於自己的勇敢追求!我們是陽光少年,我們要做一個陽光少年!

您正在瀏覽: 我不是個稻草人——讀《稻草人》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是個稻草人——讀《稻草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