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無心的稻草人》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無心的稻草人》有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陰

  今天,我看了一個故事叫《無心的稻草人》。

  這個故事裡人和稻草人是一對親兄弟。剛開始他們住在山溝里,人對稻草人很好,可稻草人卻沒有去善待人。後來,人到山下去蓋茅草屋,種植莊稼,遊手好閒的稻草人什麼也不做,只想把人給殺死,把收穫佔為己有。就在這時,他的心變成了一隻小鳥,飛走了。

  這個故事裡的稻草人很懶惰,結果沒有了心。所以我覺得,懶惰的人下場都是不好的,要勤奮一些才行。不能心生邪念,只想不勞而獲。勤勞是很辛苦,但會換來更多的收穫。就像故事中的人一樣,不是辛苦之後就收穫了成功的喜悅了嗎?

  愛迪生說過:“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百分之一的聰明。”“勤奮>聰明”。可見,那怕在天才的面前,勤奮也才是最重要的。勤奮是作為一個人最基本的生活標準之一;勤奮,是作為一個人最要具備的品行之一!

  天生你的聰明是不能決定的,但後天你的勤奮是你可以決定的。哪怕你只是個低能兒,只要勤奮,同樣會有作為!聽說過愛迪生吧?他從低能兒變成了科學家的成功之路就是:勤奮勤奮再勤奮!

  同學們,勤奮+聰明是最好的,即便不聰明,只要勤奮也會有所收穫。但是,如果你什麼也不做,你只能一生都碌碌無為,或有一天會失去自己的“心”!在這個世界上有一個詞能幫你成功,它就是:勤奮!勤奮一點,你就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老師評語:體會真深刻!優+

  三年級:白婧彤

您正在瀏覽: 讀《無心的稻草人》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無心的稻草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