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稻草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稻草人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蒼茫的草原上,在那蔚藍的天宇下,一望無際放眼茫茫之中,我佇立在一棵蒼老發枯,青藤繁繞的古樹下,深深的守望。

  天地間瀰漫著熱氣流,四處呈現一片發燙的火紅色,銅鐘銹跡斑斑的發條始終留不住古鐘停擺,“滴答——滴答——”。日子一天天的流逝着,一點點的匯聚成大海。

  十二年的漫漫長夜,宛如一季如歌的輪迴。冬天帶着寒陽向著大草原威逼而來,雪是大地唯一的盛裝,散落在銀白色中忽暗的黑帳篷是人們的避難之地,煮茶的點點殘火把這樣的天地點綴得格外樸素。這些,對於我和身旁的參天古樹便是最大的撫慰。

  帳篷中是這片神地的牧羊人,整天的大雪不得不讓他們憂心忡忡,束手無策的看着羊羔嬌嗔的越來越微弱的聲息。長長的睫毛上沾滿了冰花,和潔白的羊毛連成一片,最後終於重重的垂落在了一起。

  趕着這群羊羔的是一個草原大漢的女兒——森禾。森禾有着草原姑娘特有的獨立與堅強,同時紅撲撲的雙頰上掛着最美的笑容。姑娘喜歡趕着羊群來樹下休息,倚靠在我的身邊。這個毫無生命跡象的物體,成了森禾傾吐心事的對象。我也將永遠守候着她這些天真的夢想,還有心中的秘密。

  “爺爺病了,我好想一直守在他的身邊,爺爺老了,從小到大照顧着我的爺爺,是我唯一的親人,爺爺……”森禾說著,大滴的淚珠順着眼角重重的砸在了蔥綠的青草尖上,聲音漸漸微弱下來,呢喃到最後變成了抽抽搭搭的哽咽,姑娘的肩胛劇烈的抽動着。

  我心裡不由得發緊,五臟六腑酸澀的擰在了一起。那是森禾最後一次來到這裡,說的最後一句話,可憐的孩子。

  沒過幾天,村子里舉辦了一場盛大的祭奠儀式。遊行隊伍在經過我身旁的時候,我看見了森禾紅腫的雙眼已再也擠不出任何眼淚,乾澀的大眼睛顯得再也沒有以前的機靈靈動,像極了一處荒涼的墳墓。隨着隊伍,姑娘木訥的挪動着身軀,走向山頂的天祭台。森禾爺爺的葬禮便由一場大雪漫天落下了帷幕,在這樣乾淨得沒有絲毫污穢的天宇下,死者安息,與大地融為一體。

  後日,我也再也沒有見到森禾,沒有見到往日的羊群。

  十二年後,大地之間一片火紅,我沒有如願的等來那個天真爛漫的姑娘。熊熊烈火包圍了我一層又一層,徹底吞噬了我多年以來翹首以盼的希望。森禾,羊群,雪中的黑帳篷。曾經的樂土都消失不見,如今的我油盡燈枯,像森禾的爺爺一樣,化為灰燼,融入大地。

  初二:仁雅琴

您正在瀏覽: 稻草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稻草人 暫無評論